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解读申花亚冠对手:完成新老更替 谨防大迫勇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8日10:04

  今年正逢鹿岛鹿角建队20周年,俱乐部上下都希望能在这充满意义的一年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巴西主帅奥利维拉今年提出联赛重夺冠军、天皇杯卫冕、亚冠力争夺冠,从而获取史无前例的三冠王的口号。因此在人员配备上也进行了不小的变动,内援引进方面从札幌冈萨多俱乐部签下了小有名气的中场西大伍,清水鼓动的新晋国脚本田拓也,以及回收了上赛季租借在山形山神的老牌前锋田代有三和前国奥球员增田誓志。外援引进方面鹿岛鹿角彰显雄心挥出重拳,从葡超雷利亚俱乐部引进了1.90米的高中锋卡尔劳,而助攻能力超强的前千叶市原边后卫阿莱克斯也正式加盟了球队。

  鹿岛鹿角在三条线上正在逐步进行新老交替。虽然内田笃人已经转投了德甲沙尔克,但后防线其实并未产生过多影响。曾端准继续把持首发门将,中卫方面则由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两名替补岩政大树和伊野波搭档,老将中田浩二则用自己的经验充当球队有效的补充,左边后卫交给了新引进的阿莱克斯,右边后卫则是另一位能力均衡的老牌边缘国脚新井场撤。

  通过本届亚洲杯以及26日举行的日本超级杯来看,中卫岩政大树争抢头球比较毛躁,落点判断能力较差。此外刚结束的日本超级杯中,右边后卫新井场撤由于转身速度较慢多次被名古屋鲸八打穿造成防线险情,相信冯仁亮如能心态放松正常发挥的话能依靠速度与变线能力吃下新井场撤。中场线上鹿岛则是老将主导,小笠原满男依旧是组织进攻的核心。可以预见新赛季鹿岛鹿角的中场依旧是主打控球牌,以地面进攻为主。

  2009年亚冠,鹿岛两回合对战申花一胜一平,90后小将大迫勇也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如今两年过去了,鹿岛在锋线上将大迫勇也培养成日本未来第一射手的势头已经越来越明显。因此本赛季鹿岛在引进了高中锋“撞城锤”卡尔劳之后,大迫勇也势必将依旧作为影子杀手出现在那些最不被重视的危险角落。而通过两年的锤炼之后,跑位更加飘忽的大迫需要如今的申花提高百分之两百的警惕。申花此战面对鹿岛鹿角必须比平时更加重视防线的注意力,特别是对大迫勇也争抢二点的看防将是重中之重。同时忻峰与戴琳如果出场则需要注意防守动作,尽量避免在禁区弧顶给对手任意球的机会。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