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国际跳水大奖赛中国组合发威 湖北新秀连夺四冠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2月28日10:52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昨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比赛结束,我省小将张新华勇夺三米板冠军、小将刘蕙瑕/朱佳名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在此前进行的西班牙马德里站比赛中,刘蕙瑕/朱佳名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余隆基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冠军。

  据我省国家队教练万盛红介绍,在奔萨站的比赛中,张新华在男子三米跳板中夺冠,刘蕙瑕/朱佳名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我省四名小将随国家队从马德里站的比赛转战俄罗斯,在马德里站的比赛中,刘蕙瑕/朱佳名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余隆基与国家队队友孙知亦搭档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冠军。

  跳水曾是我省的传统强项,但人才断档导致连续四届亚运会无人参赛,兔年伊始,国际大赛拉开帷幕之际,我省四小将接连夺冠,原因何在?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马剑平表示:“省体育局要求我们在培养精兵梯队上以创新思维实现跨越式发展,跳水人才的梯队建设夯实了基础,经多方合力目前已初具规模。朱佳名、刘蕙瑕是湖北队的小队员,余隆基、张新华是我省输送到海军的队员,属奥运、全运双计分队员。今年元月,国家跳水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这四人都入选了国家队,并在北京进行了艰苦的冬训。”

  这四人中能否有人入选伦敦奥运阵容?马剑平对此表示:“国家队对奥运阵容的选拔还没有开始,但具体选拔方案已基本决定。我省能否有选手入选,要看他们在今后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从目前情况来看,我省选手还属于新苗,还需要不断提高难度动作和动作质量,并积累大赛经验。全力提高训练水平,力争入选奥运梦之队,也正是他们的梦想和目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