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伦敦奥运飞碟门票战即将打响 老将张山领兵出征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28日12:07

  今年3月1~10日在智利康塞普西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分站赛,是今年首次分发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参赛席位,届时会发出10张飞碟项目奥运“门票”。为了抢得奥运门票,中国队已决定派出15名运动员,而刚刚参加完攀枝花集训的川中名将张山,27日也已出征本次比赛。

  本次智利康塞普西世界杯分站赛,参加女子飞碟双向的有张山、魏宁和张冬莲。女子飞碟多向的有高娥、刘英姿和武翠翠。不过,她们并没有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因为中国女子飞碟已经获得了两个奥运会项目满额的参赛“通行证”。

  奥运会女子飞碟比赛仅设多向、双向飞碟两个单项,而且国际射联规定,每个单项每队最多只能有一人进军奥运会。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中国女子飞碟提前完成了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不过,奥运会参赛席位并非实名制,即争得资格的运动员也难以保证进军奥运会,届时的参赛运动员,由所在协会全盘考虑加以选定。所以,中国飞碟女将必须“竞争上岗”,今年每站世界杯赛的成绩,对她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

  自1992年张山奥运夺冠后,中国飞碟再也未能获得过冠军,这一次张山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出征,目的也很明确,“我当然希望能时隔20年后再夺奥运冠军”。

  2月26日,张山结束了在攀枝花的冬训飞抵北京,27日凌晨她与队友们一起奔赴智利,开始伦敦奥运会的席位争夺战。对于43岁的张山来说,本次美洲之行将是一次全新的征程。

  “通过两个月左右的训练,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得到了一定提升,射击的感觉起伏也没有那么大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也让张山对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充满了信心,“今年我们至少要参加5站世界赛,而本次智利之行仅仅是一个开始。对我们而言伦敦之战已经打响,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先取得前往伦敦的资格,随后争取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再有好的表现。” (张志凌)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