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尼克斯强势崛起延续恩仇 热火或将再遭黑八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2:14
热火VS尼克斯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当比尔-沃克两罚全中将全场的比分定格在91-86的时刻,或许很多老资格的尼克斯球迷会热泪盈眶,他们等待了十几年,终于盼到了尼克斯重回联盟巅峰的那一天了,何况他们战胜的对手热火不仅拥有强大的三巨头,而且还是他们的宿敌。

  恍恍惚惚间,尼克斯与强队这两个字已经绝缘十年左右的时间了,自从00-01赛季他们以48胜的成绩闯入到了季后赛之后,他们就彻底变成了联盟的鱼腩之旅,在此后的八九年时间内他们只有一次闯入到了季后赛中并且还是在第一轮就被扫地出门。

  尼克斯上个世纪的辉煌时代有这么几个关键词:尤因、黑八、小范甘迪、打架、热火。而最后两个词语都与今天的对手分不开关系,虽然双方的球员们早已经物是人非,但是别忘了这边有一个永恒的斯派克-李,而那边有一个永恒的神算子帕特-莱利。

  尼克斯和热火之间的恩怨是世纪之交东部联盟中一个永恒的话题,其中最著名的有两大事件。第一个事件是在98-99那个缩水赛季,当时以27胜23负而勉强进入到季后赛的尼克斯队在第一轮就遇到了强大的热火队,后者以33胜17负位列东部第一名。但是比赛的结果却和常规赛的成绩没有太大的关系,最终首轮过后,尼克斯以3-2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且最终一直杀入到了总决赛中。

  双方的恩怨其实早在这次黑八之前就已经出现了,那就是他们连续两次的球场打架斗殴。在97年的季后赛第二轮尼克斯和热火队相遇到了一起,结果在系列赛的第五场双方展开了争斗,最终尤因、休斯顿、约翰逊和斯塔克斯等球员都被禁赛,尼克斯也输掉了比赛。

  一年之后这种打架的情绪再一次出现在了季后赛的球场上,并且还产生了一个著名的抱大腿事件,当时担任尼克斯主教练的杰夫-范甘迪为了避免对手伤害自己的队员,抱住了热火队莫宁的大腿,被拖走了很远很远。

  现在这两个充满了故事和事故的球队在十年后再次相遇,并且都有着可以争夺总冠军的实力,于是他们之间的恩怨不免被人一次次的提起。

  现在尼克斯队的排名位列东部第六,热火队位列东部第二,他们拥有很大的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那个时候全联盟注目的焦点肯定会放在这两个充满话题的球队身上,从本场比赛所体现出来的能力来看,尼克斯再一次上演以下犯上的黑马奇迹也非常的正常。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