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劳资谈判前景黯淡 球员工会主席:停摆势在难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28日13:32

  在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期间进行的劳资双方会谈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双方曾表示此后将继续“拉锯”。然而,仅仅过了一周时间,劳资谈判又爆出一则爆炸性新闻。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NBA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尔·亨利表示,联盟停摆已经难以避免。

  双方都坚挺 谈判陷僵局

  实际上,在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期间的会谈之前,媒体普遍持比较悲观的态度,认为双方取得进展,进而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小。此前有报道称,詹姆斯这样的大牌球员亲自参与到谈判过程中,显示球员们团结一致的决心。现在看来,球员们确实信念坚定,在与球队老板和联盟的对抗中完全不落下风。但也正因此,下个赛季全世界的球迷都极可能无法欣赏到NBA的比赛了。

  亨利表示,目前劳资双方在谈判中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且不是在某一个细节上分歧巨大,而是多个矛盾无法调和,例如联盟想强推的硬性工资帽,以及仿效NFL联赛制订关于招揽大牌球星的限制措施。当然,其核心的矛盾万变不离其宗,就是钱。“他们想要一切东西,他们想要我们接受的事情太荒诞了。”森林狼队球员代表安东尼·特里沃说,“我觉得一般公众大概觉得是我们球员的问题,是我们想要更多。但如果我们的工资能维持在现有水平,我们就会签署协议。我们并没有要求哪怕是多一分钱的合同。”鉴于目前针尖对麦芒的态势,亨利很遗憾地表示:“我认为NBA会停摆。”

  停摆势难免 可能停整年

  在这场已历时大半年的拉锯战中,联盟说自己在亏损,老板们说自己在亏钱,但是球员们肯定不愿意降低薪资待遇。亨利认为,球员们只能接受新的劳资协议在一定程度内的变化,重大调整绝无可能。在他看来,如果老板们真想多捞一笔,就不应该在球员身上打主意,联盟手握着NBA品牌的各种权益,要钱自然该去找斯特恩。随着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NBA这个品牌自然越来越值钱。这个升值过程是通过球员付出努力换来的,却要他们降低工资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完全没道理的。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停摆只是球员工会单方面的表态,也许球迷还可以寄希望于联盟从中斡旋,但亨利的话连最后的希望也扼杀了。“球队老板们和斯特恩告诉我,如果真的出现停摆的状况,那么他们打算停上一整年。对此,我不得不转告球员们,让他们做好准备,也许真的是一年。”他说。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延伸

  停摆将损失40亿美元

  作为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之一,NBA每年的产值高得惊人,即使在受经济危机影响最大的09年,其产值也高达40亿美元。可以预料,如果真的停摆一年,与NBA相关的众多产业链将直接受到影响。

  此前NBA官方透露,上赛季联盟亏损大约2.5%到5%,不过据当地媒体报道,联盟上赛季的受益升至历史最高。NBA官方正在做新赛季的财政收支,预测和篮球相关的收入将会增加3%-3.5%,总收益达到1.2亿美元,这也将会是NBA第二个赛季达到创纪录营收。不过NBA球队老板坚持称,他们会在新赛季亏损大约3.7亿美元,而且他们正在利用这一点,作为劳资谈中要求球员减薪的理由。而目前各执一词的劳资双方,正在将NBA推向深渊。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