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彭婕台湾地区业余排名赛夺冠 称调整心态很重要

2011年02月28日13:39
彭婕(右)在2011两岸城市青少年邀请赛中代表深圳队出战
彭婕(右)在2011两岸城市青少年邀请赛中代表深圳队出战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5日,被誉为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双冠王”的女子球手彭婕,日前在台湾地区的业余高尔夫球冬季排名赛上勇夺女子组总冠军。这也是台湾地区业余排名赛的女子总冠军首次被海外球手夺得。

  众所周知,台湾地区高球发展拥有百年历史,优秀顶尖球手如云,而代表台湾地区最高级别和实力的业余排名赛的冠军也是众多业余球手觊觎的荣誉。现年17岁的彭婕虽然祖籍是台湾,但从小一直随父亲居住在深圳,10岁开始在深圳学球,现受教于深圳天翼高尔夫球学院,因此本次算是以海外球手身份参赛并能拿下冠军,实属不易。

  谈到夺冠感言,乐观的彭婕笑笑說:“真是有拜有保佑,因为我在比赛前跑到集集的妈祖庙去拜了一下。”因为海峡两岸距离的原因,尽管在大陆密集的赛程下,彭婕也会尽力抽空去参加台湾地区的比赛。较过往在台湾地区战绩平平,彭婕本次可谓一举成名,以遥遥领先的成绩获得台湾地区业余排名赛的总冠军殊荣。

  事实上,彭婕在第三天的表现并不佳,只打出82杆。彭婕赛后总结:“因为自己太HIGH,领先很多,精神上有一些松懈。这也是我比赛的弱点。不过,现在比较不会了,特别是拿下女子总冠军之后,我终于体会到情绪控制的重要性,学会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球龄仅有7年的彭婕,在国内已是小有名气的业余“老”将。在2010年,彭婕以2次分站冠军和3次进前十(包括2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一举拿下年度总冠军,业余“双冠王”的称号也因此得名。

  在高尔夫界,每位成功小球手背后都有一位默默奉献的家长,彭婕也不例外。最初,为了让彭婕信心满满地参加比赛,彭爸爸牺牲大量工作时间,陪伴女儿;为了让女儿多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彭爸爸自己拿钱赞助比赛,为女儿争取名额。如今的彭婕,可以用亮丽的成绩来回馈爸爸,但彭爸爸并不满足于此,他希望彭婕能更进一步。

  即将成年的彭婕,将面对如何为将来的职业道路铺路。其实,在2008年,彭婕就开始陆续参加一些国内高水平的女子职业赛事,虽然报以取经的心态,但彭婕的表现还是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更重要的是,彭婕活泼开朗的个性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无论输赢,彭婕总是将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展现给大家。谦虚、乐观、知书达理、善解人意,是对一个17岁女孩的最好诠释。(文/大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