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劳资双方矛盾重重谈判陷僵局 NBA停摆无可避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4:15
  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上,诺维茨基一直被中国记者追问着,求证他是否真有意来华打球,而诺天王的“太极”打得也很有水平:“任何事都有可能嘛,前提是NBA真的停摆啊”。诺天王的言下之意是,反正NBA不会停摆,所以信口开河地乱畅想也只能做个口头人情。但是现在看来,诺维茨基还真得好好考虑一下来华的可能性了,因为NBA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尔·亨利表示,联盟停摆已经无可避免。

  谈判陷入僵局

  劳资双方的谈判可谓旷日已久,所有人都希望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双方可以通过直接对话找到一条和解之路。于是,联盟与球员工会在洛杉矶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晤。除了球员工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之外,詹姆斯、安东尼和小斯等全明星以及各球队的老板都列席了会议。据美国媒体报道,会谈的气氛十分“温和、友好”,双方放下了之前剑拔弩张的气势,貌似情况在向着理想的方向发展。但是北京时间27日,球员工会执行主管比尔·亨特的一席话彻底粉碎了人们的幻想:“谈判流于表面,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很多NBA球队老板都对己队财政亏损颇有微词,希望对现行的劳资协议做出重大调整。但是球员们出于自己的利益考虑,只同意进行微调,而不会同意重大的调整。劳资双方都想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最终的结果就是不欢而散。

  转会雪上加霜

  就在双方谈判举步维艰的时候,备受瞩目的安东尼转会案尘埃落定。“甜瓜”安东尼转会到了尼克斯,固然让财力雄厚的球队如获至宝,但实力较弱的球队却是人人自危。为了防止自己的超级球星流失,不少球队老板提出在谈判中加入新的议题——巨星标签。这个词对于NBA略显陌生,但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劳资合同自1993年开始就有了这一条款。巨星标签的作用很简单,就是让球队拥有权力,避免本队大牌自由球员的流失。此提议一出,又遭到了球员工会的强烈抵制,让球员们的不合作情绪再度高涨。联盟内部人士透露,加入“巨星标签”使本已进展艰难的谈判雪上加霜。

  停摆在所难免

  双方的分歧眼看越来越大,亨特直言不讳地预言:“我认为

  停摆在所难免。NBA总裁斯特恩对我说,如果出现停摆,他们打算让停摆持续一整年的时间。所以我也是这么告诉球员们的。我对他们说,如果发生停摆,你们要做好历时一年的准备”。看来,双方都没有看到和解的希望,所以纷纷放出了狠话,“停摆一年”就是他们互相要挟的砝码。

  1998年,NBA曾经出现过停摆。那次停摆,让球员一共损失了6亿美元工资,每位老板则少进账了32场常规赛的收入。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最终造成了高达15亿美元的损失。此外,NBA停摆还给与之相关的各商家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以篮球为主业的耐克在停摆期股票价格就下跌了将近8%,购买了转播权的美国三大广播公司更是白白浪费了2亿美元的真金白银(按合同规定转播费是提前支付的)。可以想见,在现在这种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一旦停摆真的发生,造成的损失将更加不可估量。而一旦NBA伤筋动骨,不知道要用多久才能恢复元气。

  影响

  如果停摆,他们会……

  【霍华德】

  “到时候我会去送比萨外卖,我认为自己能完成好那份工作,你只需要打个电话给我,我就把比萨送到你家,或者我去当一个泳池的救生员也行,人们都喜欢泳池的救生员。”

  【诺维茨基】

  “如果真的要发生的话,我需要做出尽可能多的预测。我希望在自己老得不能动之前,还能继续篮球生涯,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没准我真去CBA,)我很喜欢中国,两三年前去过北京。”

  【科比】

  “去意大利打球?如果NBA出现停摆,我不会反对这个提议。大家都知道我有多么热爱意大利,我是在那里长大的。”

  【詹姆斯·琼斯】

  “如果劳资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我们除了停摆也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我们只能控制那些我们能控制的事情,协商并且讨价还价。如果到了那一天,他们做了这个选择,我也不认为太严重。我是个会理财的人,所以我可能会找到别的出路。我有可能和朋友们一起从事金融行业,比如到银行工作之类。”

  【邓肯】

  “如果停摆发生,再次回到球场时,我就将年满36岁了,所以我恐怕也不会回来了。我进入联盟第二年,就经历过了缩水赛季,不少老将明白停摆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巴蒂尔】

  “首先,我没想过去海外打球的事情。再就是等到明年夏天,我的第二个孩子差不多就要出生了。如果我跑到别处,而不是陪在太太身边,她会杀了我的。”

  记者 吴 吉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