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前瞻:泰达迎决定性战役 绿城欲夺首个积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6: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重燃战火。在首个比赛日中,作为“BIG4”中的两强,“津门虎”和“绿巨人”率先接受亚冠联赛的洗礼。其中,身处E组的天津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K联赛的亚军济州联队,身处F组的杭州绿城队则在主场迎来上赛季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队的挑战。

  3月1日 14:00 E组 济州联队VS天津泰达

  北京时间3月1日14时,天津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K联赛的亚军济州联队。相对于K联赛中的传统强队,相信大多数中国球迷对于济州联队则是比较的陌生。在上赛季的K联赛中,由老将金殷中和小将具子哲带领的济州联队在联赛中打出了一阵“快打旋风”,使得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收获了联赛亚军的优异成绩。球队成功的同时,也使即将退役的老将金殷中收获了联赛MVP的殊荣,而小将具子哲更是成为了当年K联赛的“当红炸子鸡”。

  本赛季,随着具子哲登陆德甲沃尔夫斯堡队,济州联队的实力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为此,主帅朴景勲也对球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作为替代者的金映伸和朴玹范出现在了具子哲的位置上,但从两人的表现上来看,他们的作用与前任相差甚远。两人更多的仅仅是在防守中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但是在进攻中并不具备具子哲的破门水平和助攻能力。由于缺少了一位能攻善守且能调度球队攻防的指挥官,因此济州联队的中场实力已不像上赛季那样令人胆寒。

  在前锋线上,尽管老将金殷中的表现依然稳定,但是毕竟岁月不饶人。为此,朴景勲引进了土超联赛归来的辛泳录,这位曾经在水原队有着出色发挥的速度型强力前锋可以作为金殷中的合格的替补。值得一提的是,老外援桑托斯也是球队进攻利器之一,作为前锋的桑托斯不仅在进攻中可以攻城拔寨,在传球组织上也是技术一流,因此对于这位外援前锋,泰达队万万不可大意。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亚军,本赛季的天津泰达队不仅保留了上赛季夺得亚军的主力阵容,而且还引进了包括李玮峰在内的多名强援。在后防线上,李玮峰的加盟,对于泰达队的后防实力绝对是一个明显的提升,而他与佐里奇组成的“佐邻右李”的中卫组合,已经成为了泰达队可以与任何强队掰手腕的最大本钱。在前锋线上看,球队引进了黑人中锋奥吉塔,被津门球迷爱称为“贝吉塔”的他,已经完成了包括贺岁杯在内的3场热身赛进3球的壮举,而他与“战神”卢西亚诺的组合,更是令球迷们感到期待。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泰达队流畅的中场配合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在“双核”陈涛和王新欣的调度下,左右两边的于大宝和吴伟安高速的穿插与换位,成为了撕破对手防线的最佳武器。在新赛季中,强大的中场配置加上实力强劲的前后场组合,已经使泰达队有实力和小组中的任何一个对手抗衡。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队曾经在热身赛中以3-5败给过济州联队。济州联队主帅朴景勲更是通过《济州日报》放出豪言:“这是济州主场第一次登上国际足球舞台,我们必须获得胜利,首战将是决战。”不过,随着贺岁杯4-0血洗韩国劲旅蔚山现代队,泰达队已经有了和韩国球队“拼命”的底气。而泰达队如果想要小组出线,与实力相仿的济州联队的两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战役。

  3月1日 19:35 F组 杭州绿城VS名古屋鲸八队

  北京时间3月1日19时35分,杭州绿城队将在主场迎来上赛季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队的挑战。斯托伊科维奇率领的名古屋鲸八队以讲究地面渗透配合的技术流称雄于亚洲赛场,其J联赛和超级杯双冠王的身份,已被多家媒体评为本届亚冠的最大夺冠热门。

  众所周知,名古屋鲸八队的真正可怕之处在于全队三条线上“完美无瑕”的配置。后场方面,由田中斗笠王和增川隆洋组成的中卫组合,是球队的基石所在。相对于J联赛其他队伍的矮小中卫组合,1米85的田中斗笠王和1米91的增川隆洋的高度组合,使得“防空警报”很少在鲸八队的头上拉响。从J联赛的比赛录像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在防守中,田中的任务更多的是主动上抢,增川则是在后稳健补防封堵,两者的配合显得十分的熟练和默契,由此这对组合在比赛中经常“完封”对手的攻击就不足为奇了。本场比赛,与田中和增川对位的将是绿城队中锋拉米雷斯。而拉米雷斯能否抓住为数不多的田中和增川的失误,是其敲开鲸八队大门的关键。

  中场方面,球队的“大脑”是哥伦比亚人丹尼尔森-科尔多瓦,此人不仅个人攻击能力强,在组织进攻方面更是将球队的攻防体系梳理得井井有条。值得庆幸的是,由于他遭受了严重的伤病,而顶替他的吉村圭司和中村直志又远没有达到他的水平,因此本场比赛鲸八队的中场实力应该有所下降。锋线方面,鲸八队攻城拔寨的利器是他们的“空霸”,澳大利亚国脚肯尼迪。该名球员的冲击力极强,对于杜威领衔的绿城队后防线是极大的考验。此外,球队新引进的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中场球员藤本淳吾也是绿城队后防线的一大威胁,在上赛季的日本J联赛中,藤本淳吾打进了13个进球,位列日本球员的第三位。因此,藤本也是吴金贵指导应该重视的一员。

  作为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杭州绿城队的运气显得不算太好。同组的三个对手中,首尔FC与名古屋鲸八是韩日两国联赛上赛季的冠军球队,而阿尔艾因同样是亚洲赛场的顶级豪门。因此在大多数人看来,“绿巨人”除了要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外,想要小组出线,还需要些运气的成分。

  本赛季的杭州绿城队,对于球队的阵容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补强。内援方面,矫哲、郑科伟和沈龙元的加盟,使得吴金贵指导在用人方面显得更加的得心应手。尽管三人并非联赛中的顶级球员,但是教练员说喜爱的“招之即战”的实用球员。其中,前鲁能队队长矫哲可以解放孙吉,其稳固后防的同时,可以使孙吉在右前卫的位置发挥更大的作用。前南昌队队长郑科伟是很好的中场“微波炉”队员,可以在下半场对手体力下降的时候给予致命一击。沈龙元更是吴金贵在申花队时期的爱将,其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意识,正是绿城队对阵鲸八队这样的技术流球队所需要的。

  在外援方面的投入,绿城队更是毫不吝啬,俱乐部抛出了近8000万人民币打包买来塞巴斯蒂安等三名乌拉圭外援。本场比赛,正是检验绿城“乌拉圭帮”成色的最佳时刻,而他们的表现很可能成为绿城队在亚冠中的胜负手。对于本场比赛,吴金贵表示:“名古屋是J联赛冠军,实力当然强大。不过我们也不会惧怕对手,足球比赛胜负悬念很大,我们肯定将会全力拼对手。现在对手刚拿了个冠军,而且外界对他们期待很高,压力都在他们那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名古屋鲸八队贵为日本联赛的卫冕冠军,但其在亚洲赛场也同样是新军,去年是他们第一次在J联赛获得冠军。因此同为亚冠新军的绿城队不要过于忌惮对手,只有利用主场之势,抓住对手的弱点并打出自己的特点,才能争取拿到属于自己的亚冠首个积分。(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