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亚冠巡礼:朱骏个人狂欢 战水原天王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6:57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上海申花以上赛季中超第三名的身份参加亚冠联赛,这是上海申花在三个赛季里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2009年亚冠联赛中,时任主教练的贾秀全安排的阵容令人诧舌不己,包括用陈涛来打后腰组织防守。上赛季初,上海申花的实力因为一批实力球员的转会而受到了损失,不过在传奇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率领下,他们最终取得了联赛第三名。

  主教练:奚志康

  2010赛季中超联赛成绩:14胜6平10负进44球失41球积48分,联赛第三名

  2010赛季亚冠联赛成绩:未参加

  2011赛季亚冠目标:不明

  主力阵容442:王大雷/宋博轩、忻峰(达卡)、戴琳、姜嘉俊/郑伟、于涛、姜坤、冯仁亮/里亚斯科斯、文虎一(萨梅隆)

  从上个赛季结束开始,上海申花一直新闻不断,新闻包括主帅布拉泽维奇被中国足协看中并选为国奥队主帅,朱骏不断放风他要给上海申花挑来最好的外援,一直到最近,新闻也没有中断过。朱骏一方面声称本赛季将有中超球队打入亚冠四强,另一方面又回击(或称之为攻击)亚冠小组对手鹿岛鹿角,称对手只是一根葱。朱骏在回击鹿岛鹿角时,又习惯性的代表了“中超俱乐部”。

  毫无疑问,目前中国最好的青训系统不是在辽宁或者山东,而是在上海,上海近些年来培养出很多优秀年轻球员,同样也有很多年龄在25岁至30岁之间的当打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流落到其他球队,这些球员中即包括了吉祥兄弟这样的上海本土球员,也有郜林这样的非本土地球员,无法留在这里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与朱骏先生的劳资纠纷。

  上赛季的上海申花,主力阵容的年龄构成并不合理,老的老小的小,即有姜坤这样已经32岁的老将,也有宋博轩这种只有21岁的年轻球员。这样一支上海申花,如果想在本赛季的亚冠上有所作为,那么就必须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投入重金买球员。

  朱骏先生经常把自己标榜为转会市场上的金主,在冬季转会中,上海申花在内援方面引进了忻峰(33岁/边中后卫)、郑伟(30岁/前卫)、曹赟定(22岁/前腰)、文虎一(29岁/前卫及前锋),这四人中,忻峰虽老,却最有可能坐稳主力位置,文虎一和郑伟的到来可以丰富上海队的进攻方式,这三人均有可能打上主力。曹赟定则有可能是替补。

  外援方面,里亚斯科斯留任,他在锋线上的搭档最值观察,看看究竟是萨梅隆还是文虎一;里亚、萨梅隆以及后卫线上的达卡和前卫线上的卡斯特罗报名参加亚冠。

  一个非常不争的事实是,朱骏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现在这支上海申花,如果想从球员中找一位能与朱骏一起代表上海申花的,那就是王大雷。从阵容中就可以看到,上海申花存在着很多问题。上赛季,布拉泽维奇依靠深厚的执教功力把一些替补球员的价值展现出来,而上海申花现在的主帅奚志康有这个功力吗?而亚冠,对于奚志康来说,也有些陌生。好在朱骏先生偶尔也会客串教练,他具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本赛季的亚冠,对于朱骏先生来说又是一次盛大的个人狂欢节。

  问题很多,但奚志康教练若能冷静的对待与分析,上海申花不是没有机会,这个小组最强大的对手是鹿岛鹿角,悉尼FC不算是强队,甚至在技战术水平上还不如上海申花,因此与老对手水原三星的比赛,就将决定一些事情。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