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亚冠巡礼:核心决定表现 主教练成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6:58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杭州绿城以上赛季中超第四名的身份参加亚冠,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上赛季初,杭州队在赛季前投入巨资买入球员,但开局表现不佳,主教练吴金贵一度被喊下课,但杭州队在联赛十轮过后开始发力,最终拿到了本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主教练:吴金贵

  2010赛季中超联赛成绩:13胜9平8负进38球失30球积48分,联赛第四名

  2010赛季亚冠联赛成绩:未参加

  2011赛季亚冠目标:至少取得一场胜利,若能在此基础上获得更多的成绩更好

  主力阵容442:韩峰/荣昊、杜威、格里菲斯、孙吉/谢志宇(沈龙元)、李彦、郑科伟、汪嵩(矫哲)/拉米雷斯、马谢罗(谈扬)

  第一次参加亚冠,对于杭州绿城来说是一次体验,体验的结果如何,要看球员们及教练在本赛季亚冠比赛中的表现。从整体来看,这支球队有以下的特点,后卫球员经验丰富,但门将没有洲际赛事的经验;前卫线实力不算差,边路进攻能力很强,而且板凳厚度不弱(仅限前卫线);前锋线上主要依靠外援拉米雷斯。仔细的看下来,这样一个阵容其实有很多风险,比如前锋线和门将,如果拉米雷斯受伤,谁能顶替,如果门将精神紧张,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当然,对于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来说,只要证明“我来过,我可以”就成了;当然,这一支不被敌人重视的球队身上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奇迹,虽然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内援方面,杭州绿城继续引进了两名上海籍的球员,依次是郑科伟和沈龙元,另外两人一名是山东鲁能U19的队长武汉籍球员蔡顺,一名是前山东鲁能的队长矫哲,这是很聪明的引援方法,郑科伟与沈龙元、蔡顺与矫哲两两间都算比较熟悉,沈龙元和郑科伟有能力打上主力。

  外援方面,拉米雷斯和亚当—格里菲斯留任,因为亚当—格里菲斯属于亚洲外援,所以杭州引进的五名外援可以统统在亚冠中登场,这会给杭州队增加板凳的厚度,但从球队的构架来看,只有拉米雷斯是不可缺少的。

  核心球员的价值会在亚冠中得到彻底的展现,包括荣昊、孙吉、杜威、汪嵩和拉米雷斯,若这些球员表现出色甚至是神勇,那么杭州绿城完成一场胜利不是梦想,如果核心球员的表现出现了连续的、集体的低迷,那么杭州绿城的亚冠首赛季,可能会出现大幅跳水的表现。

  主教练是杭州绿城的软肋,这是不争的事实。把吴金贵放到中国教练中,他算是一名比较出色且成功的教练;但是在洲际赛场上,吴金贵的应变能力和战术安排水平相当低,在临场换人这样的环节上,吴金贵存在着迟缓且应变能力不足的情况。不过,吴金贵也许可以通过亚冠赛场的比赛获得改变和提升,所以说,杭州绿城的亚冠之旅将是充满变数和希望之旅。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