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首尔FC亚冠巡礼:新帅领青年军 进攻主打外援F4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7:04

    搜狐体育讯 首尔FC队,上赛季夺得K联赛冠军后时隔一年再次亮相亚洲冠军联赛。2009年亚冠首秀时,首尔FC力压山东鲁能随大阪钢巴一起从小组赛中出线,只是在首轮淘汰赛点球决战惜败鹿岛鹿角最终无缘八强,此次卷土重来首尔FC势必要力争突破再创佳绩。

  首尔FC成立于1983年12月,曾更名多次至2004年起才换作如今的名称。球队自成立以来曾4夺K联赛冠军,5次屈居亚军,2006和2010年在K联赛杯赛中也有过折桂经历。2001/02赛季参加亚俱杯赛,结果一路过关闯入决赛,结果最后点球决战不敌同国球队水原三星蓝翼屈居亚军。

  上赛季他们在葡萄牙籍主帅内洛的带领下不仅在联赛中捧杯,还一举拿下杯赛冠军成为双冠王。不过内洛并未能够与俱乐部方面谈妥条件,这位老帅因此返回了葡萄牙。首尔FC便从日本J2联赛大分三神队将前韩国国脚皇甫宫请回国内执掌教鞭。

  今年45岁的皇甫宫最近十几年都在日本效力和执教,除具备韩国人的严谨和拼搏外,对足球技术的理解也颇有见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球员时代踢中场的皇甫宫在1990年与西班牙队对阵时曾轰出过一记时速达到114公里/小时的进球,那是韩国队在当届世界杯惟一进球,进球的时速也创了当时一个纪录。

  除教练组变动外,球队的配置也发生了变化。包括崔孝镇、金致佑、李宗珉在内的多名球员都选择了转会,其中金珍圭还加盟了中超球队大连实德,而郑助国则投靠法甲俱乐部欧塞尔,可以说球队的进攻实力有所削弱。不过好在锋线主将达米亚诺维奇仍留在队中,这位黑山前锋上赛季不仅打进12球还有7次助攻。

  总体来说,首尔FC主打外援牌的思路比较清晰。除达米亚诺维奇、前实德的“老人”安迪尔森和哥伦比亚的莫利纳外,还有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助阵。莫利纳和杰帕罗夫都是俱乐部花大价钱且一签三年的大手笔之作。

  今年30岁的莫利纳可谓是走南闯北,既效力过美洲、欧洲的球队,也有过在阿尔艾因踢球的经历,2009年投身K联赛代表城南一和出战50场打进22球且有11次助攻,是进攻型中场的一把好手。至于杰帕罗夫上赛季便以租借形式在首尔FC效力,此次正式转会证明了俱乐部对他的状态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首尔FC与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日本的名古屋鲸八以及杭州绿城分在一个小组,他们将在3月15日进行的第二轮以及5月11日的收官轮中先主后客同杭州绿城过招。(搜狐体育 卓奥友)

  预计新赛季主力阵容:金龙大;玄泳民、安迪尔森、朴容昊、尹成贤;莫利纳、杰帕罗夫、河大成、崔兑旭;达米亚诺维奇、李升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