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诸神比拼鲁能存一死穴 谁能挥剑终结悲剧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7:06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记者 董宏磊

  诸神之战·阿喀琉斯之踵


  扬长避短 谨守命门

  ——— 鲁能自身困难分析

  名词解释:阿喀琉斯,是凡人帕琉斯和美貌仙女忒提斯的宝贝儿子。忒提斯为了让儿子炼成“金钟罩”,在他刚出生时就将其倒提着浸进冥河,遗憾的是,阿喀琉斯被母亲捏住的脚后跟却不慎露在水外,全身留下了唯一一处“死穴”。在特洛伊战争中,阿喀琉斯杀死了特洛伊王子,但随后被赫克托尔的弟弟帕里斯一箭射中了脚踝而死去。后人常以“阿喀琉斯之踵”譬喻这样一个道理:即使是再强大的英雄,也有致命的死穴或软肋。

  史无前例地引进和续约五名大牌外援、明显高出以往的大投入,让中超冠军鲁能泰山给外界造成了这样一个印象,他们就像是希腊神话中的英雄阿喀琉斯一样,钢筋铁骨,难寻破绽。但是,难寻破绽并不意味着没有破绽,伤兵不少,磨合不足,就是泰山目前的“阿喀琉斯之踵”。

  引进奥比纳、雷纳托和里卡多三名实力派球员,让泰山队的潜在实力大涨。但是,外援们的加盟也是一把可伤人亦能伤己的双刃剑,如果处理好了,泰山队的隐形实力会骤然变化为显性实力,在比赛中爆发出强大的破坏力。按照鲁能原本的实力和这三名新外援的自身能力,再加上引进的内援汪强和从河南建业收回的买提江,如果整体能够完全捏合成型,泰山队的战斗力会变得非常可怕。

  但是奥比纳、雷纳托、里卡多、汪强、买提江此前均未跟泰山队其他队员配合过。奥比纳、雷纳托只是在泰山队西班牙拉练时才随队训练;里卡多直到拉练后期才匆匆加盟,赶赴韩国之前,也仅仅打过三场热身赛而已;汪强从国家队回国后,在海南仅随队练习了两天,到了西班牙后又拉伤了腿部,海外拉练对他跟全队的磨合基本上没有起到质的提升;买提江更不用说了,不仅因为国奥集训缺席了泰山队的海南冬训,而且因为签证问题,西班牙干脆也没去成,他跟全队的磨合几乎为零。

  因为新援们的到来,加之李金羽退役、矫哲远走杭州,一向以稳定著称的泰山队在主力阵容方面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很明显,无论是海南冬训还是西班牙拉练,在磨合阵容这个问题上,泰山队起码从表面上来看取得的成效并不大。

  此外,伤兵问题也在困扰着泰山队,韩鹏的海外拉练只进行到一半就因为受伤不得不中止回国,队长刘金东自从去年联赛末期受伤后就一直没能彻底缓过劲来,海南冬训和西班牙拉练一场比赛都没打成,他在亚冠首场比赛出战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尽管困难不少,但是鲁能毕竟有着丰富的亚冠经验,而引进的外援们在个人能力上均堪称一流,这也给全队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达成默契提供了基础。鲁能出征前夕,俱乐部方面也没有给队员们施加太大的压力,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以平常心对待新赛季的首战,这也会让队员们轻装上阵。

  磨合不足,主力受伤,这些都是鲁能强大外表下隐藏的炸弹。距离跟全北现代一战的时间已经不多,只有保护好自己的命门,在有限的时间内调整好状态,泰山队才能像阿喀琉斯在世时那般横扫四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