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名古屋鲸八亚冠巡礼:期待破魔咒 锋无力成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7:22

    搜狐体育讯 由于球队近几个赛季受困于成绩起伏较大,从2008年赛季排名第3到次年的第9,再到上赛季的首度捧得联赛冠军,主教练在上赛季尽管解决了后防线丢球太多的毛病,但锋无力的现象依然存在。该队在新赛季的引援方面主要功课都放在中前场引进球员上,希望遵循夺冠后不宜有大动作的习俗,俱乐部认为经过几年的磨合已经到了一个相对稳定期,新赛季不光是要蝉联联赛桂冠,而且还要首次问鼎亚冠联赛,当年大阪钢巴队和浦和红宝石队都是如此高调最终捧得亚冠。

  球队主帅:

  作为前南斯拉夫最著名的球星之一,45岁的斯托伊科维奇足球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且不论作为球员表现如何神勇,退役后曾出任前南足协主席再到俱乐部主席能上能下的非凡人生处处充溢着引人入胜的故事,再加上2008年毅然决然地回归日本足坛担纲俱乐部主帅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斯托伊科维奇所率领的日本J联盟的名古屋鲸八队提前3轮一举夺得联赛冠军,这是丰田公司赞助的俱乐部队组队17载首度染指联赛冠军杯,他本人也成为日本足坛惟一获得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和主教练称号的奇人。

  俱乐部早在去年10月份与他续签一年合约,用斯托伊科奇的话说:“俱乐部既然准备在新赛季加大投入,全力争取亚冠,我当然希望优化组合主力阵容,扩充板凳深度,争取夺得亚冠、联赛双冠王。”

  球队引援情况:

  引进现役国脚藤本淳吾算得上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一笔划算买卖,该球员在上赛季中他一共为球队打进了13粒入球,外带10次助攻,也正是凭借着一串串鲜活的数据才重新跻身于国家队之列,也帮助球队夺得冠军。当然他看家的本领还是左脚的任意球队和传球,已经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中场发动机,主教练也认为只要藤本能够保持身体安然无恙的话,名古屋队就能够保持最终夺冠的筹码,他对于全队最大贡献就是丰富和组织了球队的攻守平衡。

  球队新赛季费了九牛二虎从福冈大学获得亚运会最佳射手永井谦佑则是主教练最得意之作,由于该球员的综合能力超群也引来多达近十家俱乐部纷纷加入哄抢行列,最终斯托伊维奇靠得是感情联络最终打动射手的心,他的加盟将提升球队的进球率和杀伤力。除了引进永井1名前锋之外,其余的4名球员都是中场球员,其中也不乏日本国青队球员田中辉希这样的实力球员,中场球员平木良树则是租期到回归。

  离队球员情况:

  新赛季离开球队的人数仅为6人,其中中场外援马基努因为合约问题而选择离开,其余的球员中有2人是因为在球队中踢不上球自愿租借到其它球队寻找机会,另外有包括杉本惠太等2名球员则是被其它球队相中而选择转会,应该说主力球员仅有上赛季出场31次、攻入2球的外援马基努的离去略有些影响,其余的则是正常的转会动作。

  预测球队主力阵容:

  门将:楢﨑正剛;后卫:田中斗莉王、增川隆洋、田中隼磨、阿部翔平;前卫:达尼尔松、布尔扎维奇、藤本淳吾;前锋:肯尼迪、玉田圭司、永井谦佑。

  球队主要特点:

  球队之所以在上赛季一骑绝尘以34场比赛积72分早早确立夺冠,主要还是很好地解决了后防问题,由日本国家队门将楢﨑正剛把守龙门,由日本队中后卫田中斗莉王领衔、身高1.9米的高佬增川隆洋与他搭档,前国脚田中隼磨等组成的后防线卓有成效地为夺冠立下头功。其实该队的丢球数在前四名的球队中名列第2,关键是37粒丢球被日本媒体认为丢得恰到好处,能赢球时那怕一粒球也不会丢,赢不了的球那怕是丢球再多也不过失去3分。

  按照斯托伊维奇的打法,他始终倡导进攻打法,433型已经使用多次,当然他更多的还是根据日本球员的特点稍作调整,3名前锋中必有1-2名球员需要攻守相对的均衡,其实在进攻中更多的是确保高中锋肯尼迪来盘活前场,两个边锋的积极跑动将丰富多点进攻的套路,球队始终按照这一战术思路在执行,上个赛季就收获冠军,包括金崎梦生与藤本淳吾、玉田圭司与永井谦佑等之间都存在着激烈的上岗竞争,良性竞争的氛围也给球队带来了活力。

  球队核心球员:

  如果要提及球队的提升,从浦和红宝石队转会而来的田中斗莉王功不可没,正是由于他的大范围活动,才使得原本漏洞百出的后防线显得井井有条,这位在J联赛已征战320场、打进59粒入球的后防猛将自2004年开始就一直身披4号战袍,用他的话说有他加盟的球队都会好运滚滚来,包括之前的浦和红宝石不光夺得J联赛,就连想都不敢想的亚冠联赛也能夺冠,相信由他带领的主队也能够在本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有所斩获。

  当然正好30岁的这位老将也将直面伤病的困扰,自去年南非世界杯之后人们就很难看到他的身影,曾经一度传出他将因伤永远退出国家队的传闻,他也因伤缺席了之前的亚洲杯,要想在多线作战的整个赛季率领球队有番作为的话,身体不争气的话,他的所有梦想都将化为泡影。

  身高1.94米的高中锋肯尼迪是如今澳大利亚国脚,曾经在德国各级联赛默默无闻地打拼了十个年头,得益于亚洲球员不占名额的优势,他于2009年赛季后期转会至名古屋队,没想到却在这里找到感觉,在J联赛总共只出场31次却打进了17粒入球,再加参加1场杯赛并收获1粒入球,32场比赛打进高效的18粒入球也使他获得上赛季J联赛的射手王称号,要知道这一称号除了三浦知良等为数不多的日本本土球员之外绝大多数被巴西射手垄断,来自澳大利亚的射手称王他是第一人。

  球队新赛季备战情况:

  球队在新赛季备战期曾与多家俱乐部进行热身赛和打教学比赛,但从实际效果来看,球队的获胜次数并未呈一边倒的局面,尤其在与甲府队进行的热身赛中竟然以1:2不敌对手,也令名古屋当地的媒体频频发难,希望透过系列的打比赛而使手底下的球队取得好成绩。

  事实说明即便不依靠那一场场的比赛而赢得更多好处之外,顶住对手给予的压力, 时隔15载重夺超霸杯也使得该球队内部的消极想法变得无影无踪,目前当务之急的要闻是推翻原本固有的东西,让名古屋等这样的球队再攀新目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