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墨尔本胜利亚冠巡礼:锋线三枪凶猛 迎全新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7:32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战火即将燃起,与天津泰达一同身处E组的澳洲豪门墨尔本胜利,将会第三次出现在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上。然而十分巧合的是,与墨尔本胜利队在上赛季亚冠联赛同组的球队均无缘2011年的亚冠联赛,这对于澳超劲旅来讲又是个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澳洲劲旅将迎来全新挑战

  墨尔本胜利队成立于2004年,在06-07赛季,年轻的胜利队在参加澳超的第2个赛季就取得巨大成功,他们在当时取得了澳超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双料冠军并首次参加08年亚冠联赛。但是墨尔本胜利队在08赛季表现糟糕,不仅止步于亚冠小组赛而且还在本国联赛折戟,遭遇双线失利。08-09赛季,墨尔本胜利队迎来大丰收。

  08年成就了三冠王伟业,一举获得澳超联赛挑战杯、澳超常规赛、及澳超总决赛三座冠军奖杯,昂首挺进2010亚冠。然而2010赛季他们在亚冠联赛的小组抽签运气不佳,遭遇到最后的亚冠冠军韩国城南一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和日本劲旅川崎前锋队,结果他们最终仅以1胜1平4负进3球失10积4分的战绩小组垫底惨遭淘汰。如今第三次出征亚冠,墨尔本胜利队迎来了全新挑战。

  风格犀利或可因祸而得福

  在澳超联赛中,墨尔本胜利常用352阵型,球队在锋线上的球员个头普遍不高,但抢点能力颇强。尤其是汤普森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之一,此外小将克鲁斯不可小视,这名新秀在澳洲被誉为卡希尔的最佳接班人。球队不仅保持着典型的澳大利亚球队风格,更是攻强守弱的典型代表。在澳洲足坛风格多变、颇为犀利,可谓独树一帜。

  然而在已经结束的澳超季后赛附加赛中,墨尔本胜利在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失分,客场0-1惜败给黄金海岸联队,被淘汰出局。虽然没能在国内比赛中更进一步,但这也并非都是坏事,至少他们可以开始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中去。首战对阵大阪钢巴绝对是硬仗,因祸得福迎来备战时间的澳洲劲旅期待着一场胜利与开门红。

  锋线三枪凶猛成晋级武器

  苏格兰籍主帅梅里克曾经率领球队拿过7个冠军奖杯,并获得过2007及2010年澳超年度最佳教练。在球员方面,墨尔本胜利队和上赛季基本一致,门将是新西兰头号门将格伦-莫斯,球队还购进两位泰国国脚,并且还拥有实力不俗的巴西外援。32岁高龄的老将汤普森是墨尔本胜利队的第一前锋,此前他曾经为国家队效力32场,打进21球,效率相当高。克鲁斯2009年加盟墨尔本胜利队以来,为球队出战35次打入16球。荣膺澳超最佳新秀,效率惊人。在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报名名单中,球队的主力阵容基本可以全员出战。而球队锋线上的三员大将成为了球队能否晋级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张志清)

  附2011赛季亚冠联赛墨尔本胜利队参赛名单:

  主帅:梅里克

  门将:1-佩特科维奇 20-马泰 30-瓦莱费

  球员:2-穆斯卡特 4-弗兰季奇 5-苏哈 6-布洛克斯汉姆 7-柯普 8-伯纳 10-汤普森 11-安古洛 12-瓦加斯 13-费雷拉 14-克莱斯基 15-潘德里迪克 16-赫尔南德斯 17-弗斯奇尼 18-奥尔索普 19-克莱尼克 21-罗比•克鲁斯 23-雷耶尔 24-皮尔金顿 25-欧迪尔 26-安塞尔 27-捷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