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直面年龄话题 坦言马琳大力遇到困难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8:32
组图:直通鹿特丹发布会举行 刘国梁现场发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8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希努尔男装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男乒主帅刘国梁等出席了发布会。在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一直非常重视队员的年龄问题。

  前一段时间有媒体爆出有大量乒乓球运动员在年龄问题上作假,通过更改年龄以大打小来取得好成绩。对此刘国梁表示中国乒协一直很重视运动员的年龄问题,也在进行着严格的管理,”像我们青年队的集训,对于运动员年龄的审查非常严格。我们中心也下了比较大的力度在管理方面,还有就是利用像骨龄检测这样的科学手段来进行确定。”

  除了年龄问题之外,外界也非常关注马琳和王励勤这两员老将的表现。在此前连续五站公开赛中两人都战绩平平,其中马琳更是连续输给水谷隼、波尔等人,外战失利也让人们对他的职业前景产生了怀疑,“在比赛过程中肯定有发挥得好的,有差一点的。马琳最近连输了三场外战,对他的信心还是有些打击。”刘国梁同时认为马琳的失利也有一些客观原因,“男乒最近连续打了六站比赛,其中队内比赛的消耗应该比公开赛还要大。作为老将来说他们连续作战,精力体力肯定不如年轻队员,毕竟相差了十岁左右。越到后面年轻队员精力越旺盛,而老将则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和挑战。”

  刘国梁表示对于球员的判断主要还是看他们在大赛中的表现,“只有经过了大赛的考验,年轻队员才能说踏上了超一流的台阶和行列。因为靠公开赛成绩分量是不够的,马龙前几年在公开赛里面一年最多拿过八个冠军,但现在还没有染指世界大赛的冠军,这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都需要过心理和大赛关。”

  谈到老运动员的前景,刘国梁言语中还是充满了希望的鼓励,“他们经过系统的封闭训练和调整恢复,状态肯定比现在好。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已经太习惯于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了,这也是我们每次都要进行封闭训练的原因。如果没有封闭训练,我们这么打下去将没有任何的优势。中国之所以比外国强,最主要就是强在团队的力量和精神。特别是大赛前的准备,我们要比国外选手强大得多。”刘国梁最后强调指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