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263名女剑客将角逐2011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9:56
  中新网福州2月28日电

  (张建忠 沈瑞婷)参加2011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赛事的263名女剑客28日齐聚福州,将于3月2日至4日亮剑榕城,角逐6项赛事冠军。

  2011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男子组赛事25日至27日举行。组委会28日在此间宣布,第二阶段女子组赛事将持续3天,6项桂冠的决出时间安排分别为:3月2日女花个人、女佩个人;3月3日女重个人、女花团体;3月4日女佩团体、女重团体。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来自福建的李秉炜、来自辽宁的陈旱聪和来自上海的王峰分别取得花剑、佩剑和重剑的个人赛冠军。团队赛中,由李秉炜、林剑华、林少豪、卢中博组成的福建花剑队在决赛中以“黑马”形象异军突起,以45:31的大比分战胜传统强队上海队,成功摘得桂冠,这是福建队首次取得此项比赛冠军,而重剑、佩剑团体冠军则波澜不惊,分别由北京队、上海队如愿摘得。

  部分海外选手为提升竞争技水平组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UTS队的邢益峰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排名68位,原定参赛的越南河内男队由于签证问题缺席第一阶段比赛;越南河内女队由15名队员组成,28日已在福州市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将参加第二阶段女花、女重、女佩的个人与团体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承办。全国各地43支代表队的750余名选手、教练员参赛,比赛规模为历届最大,参赛的江苏、上海、辽宁、天津、广东等均为传统强队。

  虽然因国际赛事冲突,谭雪、仲满、王敬之、雷声等名将没有报名参加本站比赛,但男花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朱俊、黄良财、张亮亮等给榕城市民上演了精彩的巅峰剑技。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