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国际柔联不满佟文解禁 认为不应该影响原定判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1:22

  认为程序步骤出错跟检验结果无关,不应该影响原判决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佟文成功翻案后,引发了众多争议。国际柔联首先站出来反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判决,并在官网中发表了一篇名为《震惊CAS撤销佟文的禁赛判决,并将继续和兴奋剂战斗》的声明。

  该声明由国际柔联主席马里乌斯署名发表,声明第一句他就直接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佟文一案所做的判决令人吃惊,这对于柔道运动和其他项目将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国际柔联坚决认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撤销判决是因为尿检程序出错,但这个错误是基于佟文承认了尿检结果呈阳性的基础,调查也是在此之上进行。换而言之,国际柔联的观点是,这是跟检验结果无关的步骤出错,不应该影响原来判决。

  根据此前的调查,虽然A、B两瓶尿液样本均为克伦特罗阳性,但因为在B瓶检验时没有知会佟文,所以结果无效。国际柔联尖锐地指出,体育仲裁法庭这种做法无异于“姑息养奸”。他们可以对尿检人员进行经济上的处罚,但没必要做出一个如此消极的判决。

  在声明的最后,国际柔联附上了佟文在2009年的一封道歉信,以证明这位北京奥运冠军确实犯错了。在信里面,佟文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不想再为此事做出辩护,我知道我将对此负责。但是,我请求国际柔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处罚时能够轻判,我不想因此毁掉我的职业生涯和如此挚爱的柔道运动。”

  对于国际柔联的盛名声明,佟文并没有作出回应,她只表示在禁赛取消通知没出来之前,一切都不好说。网络调查显示,中国网友也并不是全部站在佟文这边,只有27%的人认为佟文终于找回了清白,48%的人反而觉得“事件发生得太戏剧性,背后可能另有原委”。

  相关新闻

  中国女柔世锦赛再夺金

  据新华社电 中国队当地时间2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世界女子柔道锦标赛中再取佳绩,获得1金2铜。

  在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秦茜经过激烈较量,为中国再添一金。在70公斤和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陈飞和于颂分别获得铜牌。中国柔道名将杨秀丽因为受伤,退出了比赛。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共获得3金、2银和2铜的好成绩。

  中国队领队熊风山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队员在两天的比赛中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也暴露出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