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我们不会害怕日本冠军 绿城将力保主场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3月01日03:14

  今日,2011年亚足联冠军联赛将拉开战幕。在刚结束的中超联赛中,杭州绿城队成功在第30轮抢到联赛第四,建队以来首次获得亚冠资格。今晚,杭州绿城就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日本J联赛新科冠军名古屋鲸八。由于自身实力尚不能比肩亚洲一线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对本报表示,不害怕日本联赛冠军,比赛要认真去拼。

  这是杭州绿城建队以来,首次获得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也是浙江省内足球队首次登陆亚洲级别的比赛。        

  绿城低调出战,将力保主场

  今晚绿城队亚冠之旅首个对手名古屋鲸八,在已经结束的日本J联赛中,首次捧得冠军,前不久又卫冕日本超级杯。对于中超第四的绿城来说,首场比赛确实谈不上有压力,因两队竞技水平确有不小的差距。主教练吴金贵昨日带队进行了赛前训练,并且对记者表示,主场要争胜,但并没有成绩上的压力。

  通过去年引进杜威等球员的一系列转会运作,球队获得中超第四名,可谓颇有效果。对阵名古屋鲸八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了大概,最近状态不错的外援拉米雷斯将会担纲锋线,杜威、孙吉、荣昊等将在后场严防对方核心球员,其中杜威将盯防对方的澳洲前锋肯尼迪。“名古屋鲸八是J联赛冠军,实力也是亚洲一流的。我们当然也不会害怕对手,明天是我们的主场,肯定会好好拼一下。名古屋鲸八刚在他们国内拿了个冠军,又接着参加亚冠,日本国内对他们呼声比较高吧,他们的压力应该不小。我们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吴金贵表示,第一次打亚冠联赛,先不谈成绩和目标,“先一场一场去拼。”

  对手8天三赛,绿城尚有机会

  客观地看,无论是联赛整体水平还是俱乐部自身成绩、名气,杭州绿城都不如同在F组的三个对手。但对阵首个对手名古屋鲸八时,杭州绿城尚有一些机会。2月26日,名古屋鲸八刚刚经历一场苦战,与鹿岛鹿角队在90分钟内打成1:1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才卫冕了日本超级杯冠军。仅仅三天后,他们就要在今晚进行亚冠首回合的较量。3月5日,他们还将在国内进行J联赛新赛季的首场比赛。8天里,三场比赛都十分重要,名古屋鲸八恐应接不暇。

  此前,据日本媒体报道,2010赛季中,名古屋鲸八引进球员以及其他花费总计约23亿日元,约合1.85亿人民币。目前阵中拥有曾代表日本队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玉田圭司、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田中斗笠王,以及澳洲外援肯尼迪等,从亚洲范围看,其阵容颇豪华。理论上讲,名古屋鲸八或许会对主力球员进行轮换,在一定程度上会给杭州绿城创造奇迹的机会。

  身处死亡之组,曾被对手轻视

  尽管2009年夏天时曾经同曼联打过友谊赛,但对于杭州绿城来说,今晚的亚冠才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首场洲际比赛。持续至今的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波及甚广,该罚的罚,该降级的降级,中超联赛的形象也比以往有所提升。但由于整体水平不高,作为亚冠新军,绿城难免遭到对手的轻视。

  杭州绿城身处F组,号称“死亡之组”。除了名古屋鲸八,还有韩国劲旅首尔FC,以及沙特强队阿尔艾因队。小组赛的结果,能够直接体现西亚与东亚的碰撞。中超第四的绿城在其中多少显得有点尴尬。首尔FC的主帅日前在接受韩媒采访时曾经表示,只把名古屋鲸八“当作对手”。名古屋鲸八主帅、塞尔维亚人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夺得J联赛和亚冠两个冠军,“赛程已经定了,我们不能去改变,我们球员加强了体能上的调整,相信会应对好(赛程的紧凑)。”根据赛程,杭州绿城将于4月6日和5月11日在主场分别迎战阿尔艾因队和首尔FC。今天和明天,天津、上海和山东三队也将分别战亚冠首回合对手。

  杭州绿城亚冠之旅(在前为主场)

  3月1日 杭州绿城vs名古屋鲸八 3月15日 首尔FCvs杭州绿城

  4月6日 杭州绿城vs阿尔艾因 4月20日 阿尔艾因vs杭州绿城

  5月4日 名古屋鲸八vs杭州绿城 5月11日 杭州绿城vs首尔FC

  ●你知道吗?

  亚冠四队砸下3.5亿元

  今年亚冠的四支中国参赛队共砸下3.5亿元人民币,希望能在亚冠比赛中有所突破。

  山东鲁能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投入,投入过亿,本赛季仅仅在购买外援上就投入了250万美元。而天津泰达今年也投资过亿,在内援方面引进了李玮锋和陈涛,令其他俱乐部艳羡。上海申花和前两支球队相比投入上略少,但是根据统计也是达到了7000万左右。杭州绿城今年是首次征战亚冠,这支中超新贵同样采用了高投入的方式,高价引进三名乌拉圭国脚级外援,投入不少于8000万。这样算来为了亚冠比赛四支球队投入超过3.5亿元。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