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将出战阿尔加夫杯 没悍马也要保八争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4:24

  中国女足即将出战阿尔加夫杯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于今天正式打响,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是在3月2日迎战丹麦队。此外,中国队还将在小组赛中先后迎战冰岛队和瑞典队。

  到了检验年轻队员的时候

  据记者了解,此次出征阿尔加夫杯的23人名单中不包括马晓旭和韩端。对此李霄鹏表示,带上马晓旭和韩端去打比赛还不是时候。李霄鹏强调:“马晓旭现在还处于伤病恢复期,而韩端有近半年时间没踢球了。”中国女足锋线上的“悍马组合”要想重回巅峰状态仍需时日。李霄鹏还向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前往葡萄牙打比赛,早就听说阿尔加夫是个很美的地方,希望能在那里收获更多的胜利。

  至于中国足协下达的任务,在球队出征前领队曹景伟表示:“希望大家放下包袱,尽全力打出好成绩!”对此李霄鹏笑言:“请领导放心,我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冠!”在和记者谈到“保八争冠”的目标时,李霄鹏坦言:“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但既然出来比赛,就要有勇气面对挑战,有信心打好每一场比赛。”

  李霄鹏说:“和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打比赛,是锻炼更是学习。我相信每一个球员都有压力,关键就是怎样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把平时训练到的东西展现在赛场上,尤其是年轻球员,这样的比赛对她们来说是最好的锻炼机会。”

  “侦查”日本女足的好机会

  除了比赛,李霄鹏和他的教练班子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考察对手。今年女足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为备战世界杯放弃了参加本届阿杯的资格。赛事组委会转而邀请日本女足“替补”参赛,这也是日本队首次参加阿杯。

  在李霄鹏看来,日本队是目前亚洲女足中整体实力最强的。和中国队相比虽然个人能力稍弱,但日本队的优势在于集体配合意识。李霄鹏对日本队的直观印象还停留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因此他很好奇日本队在亚运会后进行了哪些调整,此次阿尔加夫杯就给他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