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梁文博赛季两胜丁俊晖 状态对比双雄已天壤之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06: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在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小组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和丁俊晖展开德比战,最终梁文博3-1击败丁俊晖,这也是梁文博本赛季第二次击败丁俊晖。虽然在和丁俊晖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优势,但是对比两人本赛季的状态,则是有着天壤之别,双雄中的梁文博已经逐渐掉队了。

  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冠军联赛第五小组相遇,本场中国德比战中,梁文博表现更加出色,总比分3-1击败丁俊晖。这已经是梁文博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小晖,上一次是在球员巡回赛中,当时梁文博4-0横扫丁俊晖,这个赛季目前为止,梁文博在和丁俊晖的直接交手中占据优势,但是我们也可以看见,这些交手都是出现在小型的比赛中,大型排名赛上两名选手本赛季还没有交手机会。

  从两名选手的状态上来看,则已经是呈现了天壤之别,上赛季中梁文博首站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随后排名赛又接连打进八强,从前几个赛季的资格赛选手,逐渐跻身顶尖选手行列。而上赛季丁俊晖也是保持了强劲的势头,拿下了英锦赛的冠军,北爱赛和中国赛则是打进决赛,斯诺克中国双雄已经成为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但是本赛季两名选手的走势则是有着天壤之别,丁俊晖继续保持了这最近几个赛季的回升势头,温布利大师赛首夺冠军,使其三大赛中仅剩下世锦赛没有染指,排名站赛中也是保持了不错的状态。而梁文博则是表现非常糟糕,首站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被淘汰出局,接下来的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不敌麦克罗德无缘正赛,德国大师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不敌邦德无缘正赛,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0-4不敌哈罗德,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不敌邦德,梁文博本赛季目前为止仅仅是在上海大师赛打进正赛,其余大型站赛无一例外都是资格赛出局。

  梁文博经历了和丁俊晖几个赛季之前一样的困境,在经过了一段飞速提高的阶段后,开始进入一个瓶颈阶段,突破了这个瓶颈就有可能进入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反之则是逐渐归于平庸,丁俊晖突破了瓶颈迎来了最近两个赛季的再次飞跃,而梁文博也正面临着这样的考验,期待其能够尽快调整水平,重新找回中国双雄的本色。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