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赛前诸事不顺 哈恩表示第一场将会处境艰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8:17

  晨报记者 甘慧

  今天下午,天津泰达将客场对阵韩国济州联队,开启中超球队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比赛。然而,天津泰达赛前诸事不顺,不仅碰上了航班延误,而且外援还差点被禁止入境。

  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哈恩表示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他说:“明天是亚冠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这肯定是一场困难的赛事,因为我们一直处于准备期,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但是这一点对于双方是相同的,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航班延误,入关遇麻烦

  天津泰达队预订27日上午10点50分从北京前往韩国的航班,考虑到国际航班登机手续较为复杂,因此提前一天抵达北京的天津泰达队上午8点便登上了开往首都机场的大巴。然而10点左右,机场上空飘起了密集的雪花。看看大片大片飘落的雪花,哈恩很担心天气会对航班的起飞造成影响,“天气很糟糕,这也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

  但最让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就在飞机起飞前,空乘工作人员发布了“机场跑道需要吹雪才能起飞”的通知。于是,泰达在首都机场滞留了约50分钟,直至11点41分,KE880航班才稳稳升空。

  跟北京比起来,韩国济州岛的天气非常不错,阳光明媚。然而,天津泰达队刚一踏上济州岛,就遇到了麻烦。韩国方面认为奥吉塔的签证有问题,不让其入关。

  事实上,泰达俱乐部在球队出征环节上还是做足了准备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也咨询过有关部门,除国内球员外,佐里奇、卢西亚诺、奥吉塔等3位外援也都可以享受免签证的优惠政策。因此在购买机票后,俱乐部在签证问题上并没有过多考虑。不过,球队昨天下午抵达济州机场开始办理出关手续时,机场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奥吉塔,开始询问相关情况。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又找到了俱乐部随行官员,通过翻译传达了“不能入关”的信息。尽管泰达方面反复解释和沟通,但济州机场仍不放行。“其他人员的签证都可以,但他的签证不行,所以他不能入关。”工作人员郑重地告诉泰达随行官员,奥吉塔需要乘坐班机返回北京。就这样,奥吉塔滞留济州机场,而陪同他的佐里奇和卢西亚诺也没有赶上球队的大巴。

  好在俱乐部官员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与协商,考虑到亚冠赛事的特殊性质,最终济州机场才对奥吉塔放行。

  哈恩表示首场比赛很困难

  不知是不是受旅途诸事不顺的影响,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哈恩一说到今天的比赛,就将这场比赛定性为一场困难的比赛。哈恩说:“明天的比赛是我们亚冠小组赛的第一场,客场对阵济州联队,这场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因为在之前的准备期中我们没有打过正式的比赛,所以这是我们赛季的真正首战。第一场总是不好打,好在这对双方来说都是相同的。通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期,我相信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我们明天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而对于济州联队,天津泰达队是既熟悉又陌生。去年,天津泰达到韩国进行拉练的时候,曾跟济州联队进行过比赛。哈恩说:“我知道济州去年表现非常好,是一支很成功的球队,我们在去年7月份来过济州,与他们打过比赛,但结果不是很好,所以我知道对方很强,包括他们今年新的变化,例如球员转会和引进,我都是了解的,遗憾的是准备期当中我没有亲眼看到他们的比赛。当然,我想这都是对等的,对方对我们的了解也是有限的,所以这不是问题。”

  让哈恩感到庆幸的是,在目前的泰达阵中,李玮峰和外援权辑都曾效力于韩国K联赛,他们在泰达阵中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有两个球员在韩国踢过球,他们的经验肯定对我们有帮助,因为他们对韩国球队和队员更了解。”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