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中超4队投入亚冠超4亿元 鲁能最低目标小组出线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3月01日08:35
  本报讯 出征3月2日的亚冠前,鲁能俱乐部特地祭拜泰山,副总经理韩公政告诉主教练伊万,中国人强调一件事情的重要性,总会拿泰山作比方。对鲁能和其他出征的中超球队来说,都可谓“亚冠重于泰山”。

  刚刚结束的中超峰会上,中国足协正式公布的《职业联赛五年工作计划和十年规划》建议草案提出,要用5年时间,中国俱乐部要在亚冠赛场打进前四强;在更远一些的2020年,中超球队要称霸亚洲,问鼎亚冠。而2011赛季的亚冠揭幕战,代表中超参赛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肩负起陡然沉重的历史使命。

  梦想和现实之间横亘着天堑一般的鸿沟。上赛季,参加亚冠的鲁能、国安、申花和建业全军覆没。更让中国足坛汗颜的是,中超BIG4竟然创造了11连败的尴尬纪录,其中8场与韩国俱乐部球队的较量全盘尽墨。国脚周海滨对此深有感触,“我们与日本、韩国差着档次呢,不是光靠我们努力就可以的,我们发挥十二分的水平,顶多跟人家国内球员正常发挥打个平手。现在就指望也能找到优秀的外援,能够将实力提升到与他们大致相当的程度。”

  亚冠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比拼外援,这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共识。BIG4本赛季的投入加在一起,高达3.5亿元人民币。而事实上,总投入还要高出这个数字,至少也在4亿元以上。

  单纯在中超夺冠很难再提起鲁能的兴致,这家豪门期待更为广阔的舞台,本赛季他们提出了亚冠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引进巴西双星奥比纳和雷纳托可谓大手笔,在亚冠报名截止日前一天,又火线签约葡超吉马良斯后卫里卡多,加上之前留用的洪都拉斯国脚莱昂和德甲悍将安塔尔,鲁能外援阵容空前强大。

  对亚冠小组出线抱有热切期望的还有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为了鼓励队员在亚冠上打出好成绩,申花开出了单场200万元的亚冠赢球奖金。

  从2009赛季开始效仿欧冠改制的亚冠,不仅将参赛队增加到32支,更具吸引力之处在于提升了奖金总额,将总奖金额提升到4000万美元。高额奖金诱惑无疑让参赛俱乐部热情高涨,中超参赛队还承担着振兴中国足球的责任。从目前看,打进亚冠四强,还有些遥不可及,但方向明确后,接下来的行动才不至于陷于盲目。

  (张远)

  作者:张远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