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德媒看好科特布斯 盼佳一用任意球杀死杜伊斯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3月01日09:10

    搜狐体育讯 眼看周中的德国杯生死战日益临近,携上周末击败FSV法兰克福的势头,科特布斯准备出击MSV球场,一鼓作气顺势将杜伊斯堡也拿下。

  日前,科特布斯当地的《劳其茨评论报》也在不断为自己的队伍造势。在赛前的一篇分析稿件里,该报重点介绍了科特布斯的取胜之匙——中国球员邵佳一以及他的任意球绝技。文章的标题一目了然:《科特布斯能凭借邵的任意球击败杜伊斯堡!》

  文章一开始就强调了中国球星任意球给科特布斯的帮助,“邵佳一的任意球给球队在即将到来的德国杯半决赛中以更多的自信。邵的出色发挥能够给球队以很大的帮助,特别是他的任意球威慑力。不仅仅是在周二晚上的杯赛中,即使是在今后的联赛里,同样能让球队获益良多。”

  想知道邵佳一的任意球秘诀么?《劳其茨评论报》做了细致的观察和分析:“任意球高手都有自己的习惯。像邵就喜欢在主罚前用双手将球放在最舒服的位置,然后向左转一定的角度,用左脚将球前的草皮踩平,然后向后退四步,深吸一口气,最后用左脚将球大力射出。”该媒体甚至认为:“最后的深呼吸应该是佳一成功的秘诀所在,这让他屏蔽周围的一切影响。”

  邵佳一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习惯,“我根本就不知道我退了几步,一点没概念,我觉得重要的是发力,一定要吃正球的部位。”上周末的联赛,FSV法兰克福门将克兰德便栽在了邵佳一的任意球上,面对中国球星的那脚诡异任意球,克兰德准备不足,只能勉强将球挡到门柱上,结果被跟上的许内迈尔补射得手。除了克兰德,德乙其他不少球队的门将都吃过邵氏任意球的苦头。

  当然,邵佳一的任意球威力也离不开主帅沃利茨的信任。如果不是沃利茨授予其无限开火权,中国球星也无法在前场任意距离的定位球想射就射。尽管近来自己爱将的任意球水准有些波动,但是沃利茨却始终力挺佳一,“我不是一个爱挑刺的人,我会继续信任邵佳一这个对于我们而言十分重要的球员。一个像邵佳一这样级别的球员,我们应该保护,他需要信任。”

  特点如此鲜明的队员,科特布斯怎么能轻易舍弃呢?但是《劳其茨评论报》还是担心科特布斯留不住这位沃利茨口中“能左右比赛结果的球员”。“以邵佳一目前的能力,尤其是他的任意球水准,科特布斯恐怕无法负担起邵的要求。当然,如果科特布斯能够幸运拿到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那一切另当别论。”不过该报始终强调一点,主教练的信任并不是在哪里都能得到的,“但是除了薪水之外,邵佳一应该也会考虑别的因素,沃利茨的绝对信任对他也很重要,这一点是他在别的教练那里或许得不到的。”

  末了,该报还煞有其事表示,杜伊斯堡门将戴维-耶尔特尔要小心了,中国球星将在明天夜里的德国杯上让他吃尽任意球的苦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