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盼盼基本告别季后赛 应变不如人痛失好开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9:22

  昨晚,当辽宁盼盼在客场以110:116负于广厦队后,对于还剩5轮4场比赛的盼盼来说,季后赛之门已经基本关闭,晋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比赛还剩三分钟,盼盼队落后3分,但米尔斯的一次脚踢球失误,让广厦队抓住了机会再度扩大了比分。到比赛的最后阶段,盼盼使用犯规战术企图追分,但自身罚球不进,也让盼盼最终痛失好局。

  说是痛失好局是因为辽宁盼盼队已经许久没有这么好的开局了:刘书楠开局包揽6分,贺天举三分球4投4中,韩德君的暴扣……盼盼首节打出了32:19,可谓完美开局。但此后第二节的失守和双外援不及广厦单外援,也让盼盼没能守住开局创下的优势。

  打了一节好球后,盼盼队在第二节就有所放松,篮下完全被广厦队的突破捅成了筛子。其实,第二节的变化还在于对方外援拉莫斯的意外下场,由于冲撞后觉不适,拉莫斯下场做紧急处理。这本来应该是盼盼队的一个绝好的拉开比分的机会,可事与愿违,反倒被广厦队利用这一变化不断追分。

  广厦队换上小个阵容,开始改打快速反击,而对于对手这一节奏上的突变,盼盼队并没有当即作出调整,被对手一再突击内线打成“2+1”。防守上跟不上对手的步调,进攻也完全失了信心,盼盼的内线外援安东尼在进攻中总是迟疑,甚至被林志杰从手里直接把球拿走还没缓回神。而当拉莫斯再回到场上,助攻、被侵,又找回了他往昔的节奏。

  说到外援,广厦队由于阿尔斯通忽然离队,让广厦队不得不以单外援应战。可盼盼的双外援完全没有优势。安东尼的精力不集中让他多次失球和失误;而本场数据不错的米尔斯(27分5助攻),只攻不防,大有刷数据之嫌。

  要知道,与米尔斯对位的广厦队林志杰,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3分,还有5抢断4篮板,其三分命中率高达13投9中,也正是林志杰的超强发挥将失利送给了辽宁盼盼队。记者 李倩倩电自杭州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