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解禁再掀起波澜 国际柔联宁受处罚不愿改口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9:27

  柔道奥运冠军佟文通过上诉,获得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驳回禁赛处罚的决定。不过,国际柔联在得知这一决定后立刻发表官方声明表示震惊,并认为该事件将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且违背了柔道运动以及奥林匹克精神,国际柔联甚至宁愿接受经济处罚,也不愿更改对佟文的禁赛处罚,这场“禁药”风波依旧没有画上句号。可以说,佟文虽然赢了官司,却没赢回尊严。

  国际柔联

  愿赔钱不愿解禁

  很少有人能在尿检呈阳性的情况下翻案,特别是在A、B两瓶尿样皆呈阳性的情况下,因此国际柔联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罚出来后,主席维泽尔就发表声明,直言只是因为程序上的失误,这样的判决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将对年轻一代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非常震惊,但将继续与兴奋剂斗争下去。”国际柔联的官方声明态度坚决,维泽尔甚至提出这样的观点,“CAS的职责是捍卫体育运动的利益、公平以及体育道德,即使药检程序有误,我认为,可以对有误的检测流程进行处分,甚至是经济上的处罚,但没有必要作出这样一个会产生如此负面影响的决定。”

  啼笑皆非

  佟文曾愿为服药负责

  由于目前国际柔联还没有正式下发佟文解禁的文书,佟文及其教练吴卫凤都选择了沉默。但国际柔联强调了判罚中的一个非常令人啼笑皆非的矛盾:“即使CAS指出作出裁决的依据在于药检程序有误,但这个错误的程序也是基于佟文承认了药检呈阳性并且宣布没必要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之上进行的。”换言之,佟文是先承认了这个结果的。

  国际柔联因此还在官方声明下面附上了佟文在2009年10月写给国际柔联信中的关键字,其中提到“我不想再为此事作出辩护,我知道我将对此负责。但是,我请求国际柔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处罚时能够轻判……”

  矛盾说辞

  令佟文名誉受损

  从愿意负责,再到以程序有误为由上诉成功翻案,佟文虽然解禁,得到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但这样的逆转却没能帮助她赢回尊严,反而让她在名誉上受到了损失。

  翻看近日媒体对此事的评论,普遍持有一种“无喜”观点。《体坛周报》特约评论员孙庆在专栏中谈到:“佟文的这次获胜仅是一次诉讼技巧上的获胜而已。进入21世纪以来,‘道德法庭’、‘道德制高点’这些话已经少有人再提了,但你到底是不是错了,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记者 余彦姝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