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伯明翰胜阿森纳 “中国势力”赢得英格兰联赛杯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0:00

  “这是属于伯明翰球员、教练、球迷的冠军,同时也是属于俱乐部主席及所有中国球迷的冠军。”北京时间昨晚,在与身在北京的本报记者联系时,英超伯明翰俱乐部代理主席皮特·潘努在伦敦兴奋地说道。显然,他还沉浸在十几个小时前本队捧起英格兰联赛杯的喜悦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51届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伯明翰队凭补时阶段的绝杀,2比1战胜英超豪门阿森纳队,时隔48年再度捧杯。联赛杯是英格兰全部92个俱乐部不分级别参加的一项杯赛,在英国球迷心中的位置仅次于英超联赛和英足总杯。

  在赛后欢庆的人群中,一张华人面孔吸引了球迷的目光,他就是伯明翰俱乐部主席、香港富商杨家诚。2007年6月,杨家诚通过泓锋国际集团收购了伯明翰俱乐部29.9%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两年后,泓锋国际集团完全收购该俱乐部,杨家诚如愿成为俱乐部老板。他也是首个入主英超俱乐部的中国老板。

  球队夺冠当天,正好是杨家诚51岁生日。“这个特别的生日礼物让他疯狂。”潘努告诉本报记者,赛后,他和杨家诚及其中国友人一同聚餐庆祝,大家都感谢杨家诚将俱乐部带到了近50年来的最高点。

  “我为卡尔森(杨家诚的英文名)感到骄傲。感谢他为球队投入资金,使我们的实力得到加强。”伯明翰队主帅麦克利什说,“我知道,这个冠军会让我们在中国、甚至整个亚洲更受瞩目。”

  上赛季,伯明翰队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了英超第9名;本赛季,该队目前排名联赛第16,并在联赛杯决赛中击败了排名联赛次席的阿森纳队夺冠。英超弱旅摇身变成 “豪门克星”,英国媒体用“中国势力”来形容这支活力十足的球队。

  其实,伯明翰俱乐部的中国元素并不局限于俱乐部老板是个中国人。该队的队服是中国服装企业提供的,该队还于去年来华进行过慈善系列赛,与北京国安、辽宁宏运联手为中国残疾人筹集善款。

  在与国安赛后,伯明翰队球探相中了“御林军”阵中崭露头角的张稀哲,但国安以担心张稀哲打不上比赛为由没有放行。尽管这笔转会没能成功,却彰显出伯明翰俱乐部运作中国球员登陆英超的决心。

  根据英格兰职业足球联盟的规定,联赛杯冠军可代表英格兰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赛,这势必成为伯明翰队吸引中国球员、球迷的一大卖点。至于是否考虑引进中国球员,潘努回答:“如果有适合的人选,为什么不呢?”

  伯明翰队尽管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如上赛季,却在杯赛中表现优异,目前已闯入足总杯8强,如能在1/4决赛中战胜博尔顿,闯入半决赛,“中国势力”的名声无疑会更加响亮。本报记者 王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