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MAZAMBA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树斌引领新深足开练 引新援重点瞄准中场阵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01日10:13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摄影:郑东升

  昨天,深圳体育场副场迎来了一位新的客人——新深足(原长沙金德队)的主教练李树斌。这名曾率领长春亚泰队获得亚冠比赛资格的国字号教练,也在深圳完成了“二次就业”,将率领新深足征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释疑

  俱乐部太热情

  李树斌作为中国足坛的知名教练,曾在2003—2007年之间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先后辅佐过阿里·汉、朱广沪。2009年担任长春亚泰主教练时,曾率队获得中超联赛亚军,2010年1月5日与重庆力帆签订两年合同,但在7月18日的主场保级大战中以0∶2输给深圳后,无奈在中途下课。

  如今选择重新复出,李树斌也向记者透出了其中的原因:“Mazamba公司对足球的热情和搞好新深足的愿望,以及俱乐部低调务实的做事风格让我很感触,对方的诚意使我无法拒绝。”目前,在主教练李树斌到任后,加上领队张增群,助理教练朱波,新深足教练组的组建也基本上完成。“我们还缺少一名守门员教练,目前俱乐部也正在落实,相信很快就有会结果。”李树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备战

  一天三练找状态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于3月23日揭幕,留给新深足主帅李树斌调教球队的时间屈指可数,为了能够让队员尽快地达到比赛状态,教练组也给球队安排了“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李树斌向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你们是这个俱乐部的创始人,要备感责任重大;第二,从中超到中甲,我们要改变观念,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第三,距离联赛开幕不足一个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尽量避免伤病。”

  随后,李树斌率队进行了近半小时的抢圈游戏,随后再安排球员进行了半场对抗训练,在10打10的四节对抗中,李树斌多次与教练组进行沟通,并认真做记录。

  训练结束后,李树斌向记者透露了“一天三练”的用意所在:“由于很长一段时间缺少系统训练,队员们现在的身体状况都比较差,我们上下午的两节训练课,主要是进行有氧耐力训练,晚上我们将进行力量训练。这样的训练将持续两周,随后再进入体能储备以及技战术训练。”

  引援

  瞄准中轴线

  新深足作为一个全新的俱乐部,带给新主帅李树斌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球队人员不足的问题。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李树斌谈到了内外援的引进目标,“引援重点还是放在中轴线上,我们更希望可以找到熟悉的,这样可以省下很多的磨合时间。”

  对于球队人员构成的情况,原长沙金德队队员张奥告诉记者,目前从长沙过来的球员有13人,其中有两人因伤还不能参加训练,目前训练中有21人,包括马里科和试训的巴西外援施耐,其他的则为深足梯队球员以及部分试训的内援。

  曾效力过北京宏登队和湖南湘涛队的外援施耐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出来的实力也属一般,李树斌在训练结束也提到了这名外援,“他只是在队里跟训,我们没跟他签约,他很有可能会去其他队。”

  此外,据Mazamba俱乐部董事兼总经理黄澍透露,在内援的引进上,球队已经瞄准了五名实力派的球员,其中两名处于当打之年的前国脚将会于近日前来报到,而剩下的3个内援也是中超球员。

  条件

  设施亟待改善

  尽管球员宿舍已定在银湖锦城酒店,但训练场地目前仍未最后敲定,这也影响了球队的系统训练。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就有不少球员因为在硬地上进行对抗训练,造成了脚皮的磨损。在这样的场地下训练,李树斌也显得很无奈,只得安排球员多带几双鞋,在休息时进行轮换以减少这种受伤。

  “深圳符合比赛的场地实在太少了,俱乐部也正在联系,争取能够尽快地让球员回到标准的场地中,进行系统的训练。”Mazamba俱乐部董事兼总经理黄澍表示:“作为一支新兴的力量,我们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面对的困难也很多,但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步工作,争取在本周内解决球队的训练场地问题。”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