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禁赛被撤销 国际柔联不“放过”服药运动员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0:17

  京报网讯(记者王笑笑)针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以“药检程序有误”为由宣布撤销对佟文的禁赛处罚,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维泽尔日前发表声明称,佟文对服用禁药“已经坦白”。他痛心疾首地表示,这样的判决有违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

  在这份发表在国际柔联官方网站上的声明中,维泽尔表现得非常不满,并用“震惊”来形容自己获悉判决后的反应。他声称佟文已对用药“俯首认罪”,并公布了一段天津姑娘2009年10月致信国际柔联的话:“我不想再为此事做出辩护,我知道我将对此负责。但是,我请求国际柔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从轻发落,我不想因此毁掉我的职业生涯和如此挚爱的柔道运动。”维泽尔认为,无论佟文是否主动为之,国际柔联都有义务阻止并制裁使用禁药的行为:“即便药检程序有误,这个失误也是在运动员已经承认了药检阳性,并宣布没必要进一步进行调查后发生的。”

  维泽尔认为,“放过”一名承认服药的运动员,将对体育事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我们该如何向世人解释,这么著名的运动员,在世锦赛期间药检呈阳性,却被允许继续参赛,且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样的判决违背了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宪章,抵制兴奋剂的斗争将更加艰巨。”他甚至表示,国际柔联可以因药检失误接受处分,哪怕是经济处罚,但不能接受这样的判决。

  而身在天津的佟文及其教练吴卫凤也没有彻底放心。经过了初闻判决的狂喜,目前她们已冷静下来,等待最后的结果。“现在程序还没走完。”吴卫凤说,“只有国际柔联宣布撤销禁赛,并向我们发出书面通知,才算是真正解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