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联赛即将打响 李玮峰呼吁减压矫喆热血沸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0:49

  2月28日,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右)与队长杜威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当日,将于3月1日进行的2011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F组首轮比赛的杭州绿城队与日本名古屋鲸八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在日前进行的足球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向中超俱乐部发出了“十年之内夺取亚冠冠军”的号召。“十年太久,只争朝夕”,上海申花老板朱骏认为“中超四强2011赛季便能进军亚冠四强”,事实果真如此乐观吗?3月1日、2日两天,鲁能、天津、杭州、上海这四支国内劲旅便将分别开始自己的2011亚冠征程,率先出战的将是客场挑战韩国济州联队的天津泰达,他们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进行,而在3月1日晚上,坐镇主场的杭州绿城将迎战日本名古屋鲸八。

  挑战韩国球队,“大头”呼吁减压

  此前数年,“大头”李玮锋一直在韩国K联赛踢球,如今披上天津泰达的战袍之后,他的经验让球队主帅哈恩格外看重。“李玮锋对韩国球队以及韩国球员都特别了解,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帮助。”哈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这是哈恩的第一次亚冠之旅,不过他强调丰富的欧冠经验会帮助自己调整好队伍,“我一直告诫球员,不要过于看重国际比赛,不要过于重视对手。其实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跟中国国内的比赛没有实质的差别。亚冠第一场可能会让球队有所紧张,但我想对手也会遇到这个问题。”??李玮锋是天津泰达队里的“韩国通”,而济州联队里也有个“中国通”,那就是该队队长、曾在2009赛季效力于长沙金德的金殷中。2009赛季金殷中在长沙金德的队友张晓彬目前在天津泰达踢球,他们俩赛前还特意见了一面互致问候。谈到韩国球队的特点,“大头”李玮锋笑着说“中国球迷都明白啊”,“济州联队里,有四名我以前在水原三星效力时的队友,相互之间真的是非常了解。我知道中国球迷都盼望着我们天津泰达能够取得好成绩,但光是着急可没有用啊。如果外界降低一下对我们的期望值,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宽松的环境,那没准我们真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迎击日本球队,矫喆热血沸腾

  3月1日晚上,杭州绿城将在主场黄龙体育中心迎战日本名古屋鲸八队,这是杭州绿城历史上第一次在亚冠赛场上亮相,主帅吴金贵表示自己绝对不是“打酱油”的,“尽管对手的整体实力高于我们,但我们绝对不会轻言放弃。”??在吴金贵看来,体能是杭州绿城拥有的客观优势,“一方面,我们是主场作战,体能上本来就有优势;另一方面,名古屋鲸八刚刚在2月26日踢了一场正式比赛,他们可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吴金贵提出的作战目标是“尊重对手,打出水平,在各个方面与对手展开较量”,而据记者了解,杭州绿城已经制定了稳守反击的战术,在确保不输球的前提下,争取利用反击和前场定位球敲开名古屋鲸八队的大门。??杭州绿城很多球员都是初次参加亚冠,而他们的内援矫喆却可以算是“亚冠老兵”了。在展望与名古屋鲸八的这场对决时,矫喆自然不像吴金贵那样客气,他说,“每一次对阵日本球队,都会让我热血沸腾,以前在鲁能,现在在绿城,球衣换了,但心情永远不会改。”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