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球车友爱心接力助信使 独腿大侠为信使做早餐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01日10:54

  特派记者杨海冬文/图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自从出了国门,“东盟之行·富滇之举”2011东南亚自行车信使队员们一路上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车友相助。

  独腿大侠为信使做早餐

  离开老挝的头一天,我们在半路上遇到了来自德国的独腿大侠瓦尔特,“大侠”见我们在烈日下骑得辛苦,主动停下了自己的豪华房车,从车载冰箱里取出冰激凌和巧克力供大家分享,为了给大家打气,他还从车内取出山地车,陪队员们骑行了20公里。听说队员戴维很想念家乡奥地利的西式早餐,第二天一早,他就把酸奶葡萄干燕麦粥送到了队员们住的家庭旅馆,戴维在晨光中吃着老乡送来的早餐,感动得热泪盈眶!

  泰国车友驱车送工具

  连续骑行数千公里后队员们的自行车出了些故障,小毛病,大家自己能修,可是杰西的小变速齿轮松了,戴维的轮圈钢丝断了,却因为缺少必要的工具而无法修理,在泰国攀牙府,当大家和一群山地车友并肩同行时,得知队员有困难,泰国山地车俱乐部的杰先生从20公里的家中驱车赶来,送上全套的修车工具,只花了十多分钟,困扰队员的“疑难杂症”就“药到病除”。为了表示谢意,队长金飞豹将自己的队服送给了泰国车友。

  法国美女伴骑500公里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句话用在车队里同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泰国的春朋出来,队员们就遇到了来自法国的美女凯琳娜,听说我们来自昆明,凯琳娜十分激动,因为两个多月前,她骑车环球旅行还经过昆明,“昆明太美了,我在翠湖骑车时光顾着看风景,不小心还撞上了个中年妇女。”因为喜欢昆明,凯琳娜主动加入车队。那些天,有美女相伴,队员卯足了劲,平均每天骑行120公里以上。500公里只花了四天时间。后来凯琳娜去了普吉岛,豹哥开玩笑说,要是大家继续有美女相伴,估计完成全部骑行任务至少可以提前十天。

  德国夫妇“雪中送炭”

  越接近马来西亚,泰国的天气就越发的闷热,队员们随身携带一升水一早上就能喝完,途经北碧,车队中途断水,前不着村,后不挨店。就在大家口渴难耐之际,突然遇到了来自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夫妇,夫妇俩的自行车上居然驼着十升水,大家见状如同抓到救命稻草,而这对德国夫妇丝毫也不吝啬,给每个队员都灌满了水壶。让大家在炎热的公路上收到了最宝贵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