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波尔:马琳仍然是最危险人物 但他最近有些疲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1日11:06

  尽管在德国公开赛上刚刚击败了马琳,但是在乒坛一哥波尔看来,老将马琳仍然是中国男乒最危险的人物。2月28日傍晚,波尔风尘仆仆地赶到北京,在即将举行的北京现代欧亚全明星对抗赛上,波尔将再度与中国小将张继科交手,不过谈到这个年轻的对手波尔的口气里依然充满着“不服”,反倒是对自己的“手下败将”马琳表现出了一贯的畏惧。

  在2月27日晚刚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波尔在男单半决赛中以4比2击败马琳,却在决赛中以0比4被张继科横扫。而在3月1日至2日进行的2011欧亚全明星对抗赛上,波尔和张继科将分别领衔欧洲全明星队和亚洲全明星队,再度在比赛中过招。

  “晚上比赛刚结束,我就匆匆忙忙赶往机场,只在飞机上睡了一会。”回忆起刚刚过去的比赛,波尔说,“张继科是个非常出色的选手,德国赛决赛上他打得很好,不过两周前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我打得更好,希望这一次在中国我能够再次击败他。”两周前波尔曾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以4比2击败张继科。

  对于自己的老对手马琳,波尔却还是另眼相看。虽然在去年的大众杯和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上波尔都赢了马琳,可是一到了世界大赛,马琳在波尔眼里仍然是最危险的对手。“我能看出马琳最近有些疲惫,今年他已经打了5站公开赛,现在他最需要的是休整和系统的训练。”波尔说,“马琳作为一名老将,要在短时间里应付这么多比赛当然会很困难,如果他能够集中精力备战某一个比赛的话,那他肯定是最危险的对手。”

  波尔的这种观点并非没有根据,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正是马琳击败波尔,为中国男乒的夺冠立下头功。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与波尔的看法也是惊人的一致。“男队最近连续打了几站比赛,而且队内选拔赛的消耗比公开赛还要大。对老将来说连续作战精力体力肯定不如年轻队员。”刘国梁说,虽然年轻队员许昕和张继科在最近的公开赛中比老将马琳要好,但是只有经过了大赛的考验,年轻队员才算是真正踏上了超一流的台阶。

  “单靠公开赛的成绩,分量是远远不够的,比如马龙有一年最多拿过八个公开赛的冠军,可至今还没拿到过世界顶级大赛的单打冠军,这就是很好的例子。”刘国梁说,与老将相比,年轻队员都还需要过心理关和大赛关。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