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国际柔联“摆乌龙”闹笑话 佟文处罚禁令被取消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6:57
  新闻背景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于2月23日宣布,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两年的禁赛处罚,佟文也保住了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上得到的金牌。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称:“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的成绩将依然有效,同时,对她的禁赛处罚也立刻终止。” 这份判决源于国际柔联的一次“摆乌龙”: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只有在运动员在场的情况下,A、B两瓶尿样检测结果同为阳性的时候,才能证明其使用了违禁药品。而2009年11月,国际柔道联合会在佟文和她的代理人均未在场的情况下就打开B瓶进行了检测,不符合相关程序,因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无效,对佟文的相关处罚也因此取消。

  对于CAS的裁决,国际柔道联合会2月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表示:“非常震惊,但将继续与兴奋剂斗争下去。”柔联主席表示:“对于国际柔联来说,CAS的这一决定令人非常惊讶。CAS的决定将会对柔道运动和其他项目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即使CAS指出做出裁决的依据在于药检程序有误,但这个错误的程序也是通过佟文的药检阳性并宣布没有必要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之上进行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