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买提江直言难撼安塔尔主力 海外试训忆过世爷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1:31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布二期”集训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奥队长的袖标悄然从王大雷那里转到了买提江的手臂上。这或许也是之前大雷不愿提及的“内部惩罚”之一,而选择买提江,布帅给出的理由是:球员喜欢他,对手则怕他。现在,结束了国奥集训的买提江已经重回鲁能,很快他将再次启程,这一次的目的地是荷兰,著名的阿贾克斯队已经向这名20岁的年轻球员发来了试训邀请。

  中午12点多的航班,买提江在昨天下午3点回到了山东。拨通他的手机时,他正在外面和朋友聚餐。“知道消息也就是几天前,没想过和谁说,毕竟只是试训,想低调一点。”现在的心情,除了兴奋还是兴奋,没有忐忑,只想证明自己。“很想告诉爷爷,要是爷爷还在就好了(买提江的爷爷是他的启蒙教练,去年去世),有他的指点,我现在肯定还能提高得再快些。”对于阿贾克斯,他并不了解,只知道这支俱乐部曾经出过很多天才,他也想成为其中之一。具体前往荷兰试训的时间,还要看俱乐部和足协的安排。

  买提江上个赛季曾经被鲁能租借到河南建业,因为表现出色,重又被召回鲁能。但是对于新赛季在球队的前景,他自己并不看好,在国奥集训期间接受本报采访时,他也流露出对于新赛季联赛的担忧。买提江说,“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技术还不够成熟,只有靠拼。要打上主力,并没有绝对的资本。何况中路还有安塔尔这样的竞争对手,要从他手里抢位置,是基本不可能的。只有边路,还有点机会。”但是从天而降的试训邀请,无疑是为他打开了又一扇选择之门。其实阿贾克斯早在亚运会间已经派人来观察过这名球员,而他们此次也是直接找到足协,希望他们从中帮忙。

  如果试训成功,买提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留洋的新疆球员,而且很可能会引领国奥阵中的留洋潮。新近刚刚加盟国安的国奥中场核心朴成,也曾一度传出被租借去韩国K联赛效力的消息,可惜最终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