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詹姆斯当年建议成真 曾建议安东尼纽约联手小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01日11:36

  本报讯 (文凝)北京时间2月28日,尼克斯客场以91比86击败热火。去年夏天时詹姆斯曾建议安东尼加盟尼克斯,当时他说:“如果你想对抗我们(热火),你最好去纽约联手小斯。”如今这笔交易真的完成了,而且安东尼加盟尼克斯后与热火的首场对抗就凯歌高奏。詹姆斯给自己所处的东部引入了一个强劲对手,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此役热火三巨头的数据为:詹姆斯27分、7个篮板、5次助攻;波什20分、12个篮板;韦德12分、8次助攻、7个篮板。

  尼克斯三巨头中安东尼得29分、9个篮板;斯塔德迈尔得16分、10个篮板;比卢普斯得16分。

  安东尼表现卖力又给力

  在离开了中规中矩的掘金以后,安东尼显然对于能够重新登上大舞台感到很兴奋。首节安东尼就连投带罚砍下了12分,本节尼克斯全队仅仅拿到23分,这就让安东尼的出色表现愈发显得重要。

  不过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的配合还明显有些生疏。尤其是安东尼持球进攻的时候,整支尼克斯队的进攻都有些停滞,正因如此,尼克斯第一节落后了11分。

  尼克斯的角色球员在第二节集体爆发,虽然安东尼和小斯这一节一共只拿到了6分,但是半场结束前尼克斯居然反超了一分。

  在双方一共只得到28分的第三节,安东尼和小斯一起包揽了尼克斯的13分。

  最后一节里,安东尼在防守端的努力更是让人肃然起敬,虽然他仍然没有办法阻止詹姆斯,但是他却始终尽全力地干扰着詹姆斯的进攻。

  小斯扇了詹姆斯绝杀球

  关键的第四节,凭借比卢普斯的两度投篮命中,并在终场前1分钟投中三分后,尼克斯以85比84领先一分。比赛还剩最后33秒,皇帝两罚全中,热火86比87。紧接着,尼克斯进攻未果,热火迎来了绝杀的机会。热火把命运交到了詹姆斯的手里,皇帝运球直冲篮下,此刻,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小斯的补防却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他飞身跃起伸出巨掌,隔着贴身防守皇帝的安东尼,把詹姆斯的绝杀上篮直接扇了出去,尼克斯得到篮板球之后,热火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而此时,留给他们的进攻时间只剩6.7秒。随着詹姆斯最后时刻三分不中,热火最终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尼克斯三巨头拥抱庆祝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小斯高举双臂发出了震天怒吼,他和安东尼、比卢普斯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属于纽约新三巨头的一场胜利,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通过这三个人的努力才把胜利从热火手中夺了过来。小斯披上毛巾,以胜利者的姿态走上球员通道,他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击掌庆祝,这是小斯之前无数次在梦中有过的场景:他和安东尼一起并肩作战拿下比赛,尽情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现在,这一切已经变成了现实。无疑,尼克斯的磨合尚未完成,但他们已展现出了一支顶级强队的雏形:全队上下齐心的防守,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以及具有顶级单打能力的联盟巨星。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