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悲情华莱士示忠新东家 强悍作风激励疲软开拓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1日11:38

  交易当天,华莱士就坐上了向西北飞去的航班。

  “说实话,我非常的震惊。”华莱士坦言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交易,“但很快,我想到我要感谢这个城市,球迷们给我的支持令人难以置信。”

  抵达波特兰后,华莱士并没有赶上球队打掘金的比赛,但并不妨碍他在第一时间向新东家示忠。

  “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的地方是——为赢球奉献一切。”华莱士说,“如果需要我得分,我可以;如果是防守,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我也可以。我不会坐在这里说我是一个伟大的得分手或者防守者。我会说我是一个球队所需的球员。”

  这意味着,开拓者可以让他打熟悉的小前锋,也可以是大前锋,甚至是替补。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就有此打算,华莱士当即表态:“无论教练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尽力照办。”

  即便华莱士没有这番表态,开拓者对此也不应该有所怀疑。过去7年,华莱士已经展现出了他球场上的全能身手以及职业态度,正因如此,开拓者才愿意付出三名角色球员外加两个选秀权的代价。

  真正令开拓者有些揪心的,是华莱士的健康状况。本赛季初,华莱士就为踝伤所困,场均贡献15.6分8.2个篮板,比上个赛季略有减少。而且,抵达波特兰后,华莱士也承认,脚踝伤只是“接近”痊愈。

  事实上,职业生涯以来,华莱士一直无法摆脱伤病的侵袭。这应该跟他从不惜力的球风有关。上赛季,ESPN排出过一份联盟最不怕冲撞的球员名单,东部前两位分别是韦德和华莱士。山猫的训练师也给华莱士起了个绰号:横冲直撞先生(MR Crash)。

  尽管有受伤的危险,但华莱士说他并不会改变风格:“我是一个热爱竞争并为胜利倾尽所有的家伙。如果有一个球权很关键,而我必须冲上看台去救那个球,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去办到。”

  毋庸置疑,就像他在山猫队做到的那样,华莱士也将为球风偏软的开拓者注入强悍因子。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