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俄罗斯站中国跳水获6金 女子10米台19月首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于2月24日至26日在俄罗斯奔萨进行,在8个项目中中国队收获6金,其中男双3米板屈居亚军,女子10米台则19个月首次冠军。

  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分6站,奔萨站是第二站,这也是跳水大奖赛首次来到该城市。比赛共分三天,前两天是单人项目,最后一天是四个双人项目,首日进行的是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的角逐。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名将参加,中国队则派出了与马德里站相同的阵容。其中男子10米台可谓众星云集,既有2009年世锦赛冠军、英国神童戴利,又有俄罗斯老将加尔佩林,中国方面则由周吕鑫和张雁全出战。

  男子3米板在首站中丢冠后,张新华和李世鑫终于发挥稳定,分别以497.75分和492.95分包揽冠亚军,俄罗斯选手扎克哈罗夫以491.45分摘铜;男双3米板余隆基/孙知亦没能延续首站强势,以434.91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扎克哈罗夫/库兹涅佐夫以452.67分夺冠,英国组合罗宾逊-贝克/米尔斯以416.46分获得第三。

  女子3米板王涵和刘娇同样为中国队首站丢冠挽回颜面,她们分别以364.40分和334.65分包揽冠亚军,俄罗斯选手巴什娜以307.20分位列第三;女双3米板王涵/郑曲琳以330.60分领先第二名近30名的优势夺冠,加拿大组合C-威尔/P-威尔以301.62分摘银,俄罗斯组合巴什娜/菲利科娃以299.82分获得铜牌。

  男子10米台奥运会亚军周吕鑫发挥不如小将张雁全出色,以541.65分继首站输给曹缘后第二次屈居亚军,张雁全以553.75夺冠,俄罗斯选手克拉夫琴科以478.65分摘铜;男双10米台曹缘/张雁全以471.06分几乎完美的表现夺冠,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加西亚以447.9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列第三。

  女子10米台小将柯婷婷和马斯诺没能顶住俄罗斯选手冈察洛娃的冲击,以356.00分和347.30分分获亚军和季军,这也是继罗马游泳世锦赛之后19个月来中国队首次丢掉该项目金牌,冈察洛娃以358.50分夺冠;女双10米台刘慧霞/朱佳名以355.50分轻松登顶,澳大利亚组合巴格/瑟克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格沃尔/科尔图诺娃摘铜。(搜狐体育 山哈)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奔萨站成绩表(2.24-2.26)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2月24日 男子3米板 张新华(中国) 李世鑫(中国) 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女子10米台 冈察洛娃(俄罗斯) 柯婷婷(中国) 马斯诺(中国)
2月25日 女子3米板 王涵(中国) 刘娇(中国) 巴什娜(俄罗斯)
男子10米台 张雁全(中国) 周吕鑫(中国) 克拉夫琴科(俄罗斯)
2月26日 女子双人3米板 王涵/郑曲琳(中国) C-威尔/P-威尔(加拿大) 巴什娜/托尼科娃(俄罗斯)
男子双人3米板 库兹涅佐夫/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孙知亦/余隆基(中国) 罗宾逊-贝克/米尔斯(英国)
女子双人10米台 刘慧霞/朱佳名(中国) 巴格/瑟克(澳大利亚) 格沃尔/科尔图诺娃(俄罗斯)
男子双人10米台 曹缘/张雁全(中国) 桑切斯/加西亚(墨西哥) 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