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舒桂林:足协领导热衷开会 高帅被逼声泪俱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2:20

  舒桂林/文 国乒助理教练李晓东应邀为足球教练作专场报告,台上唾沫星子直飞,台下哈欠连天鼾声骤起,原定4小时的演讲,3小时便“草草收场”。

  这情形不罕见,会场上,你讲你的,我睡我的,彼此心照不宣。偶有人看不下去,或媒体心血来潮,免不了也有个别不严肃对待会议者的“丑态”被曝光,进而受到惩处。风声过后,大抵依旧。

  也不能说所有的会都无趣,高洪波的亚洲杯总结汇报据说就玩出了新意思,穿插了郭德纲的相声、神曲《忐忑》、电视剧《亮剑》的片段……虽说都是些小儿科,但在严肃认真惯了的会场,竟取得出奇效果,引发全场爆笑,以及经久不息的掌声。

  未料,开会的人爽了,领导很不爽,立马作出了不深入、不到位、不完整、不满意、没有谈透之类的评价,真正让人手足无措。

  真是做人难,难做人。往严肃里整吧,没人爱听,更有退了休的老同志,比如洪元硕,天不怕地不怕,当场质疑功勋教练讲的东西“不适合足球”,弄得人下不了台;往轻松里整吧,领导又不爱听。得罪一万个听众,也不能得罪一个领导。合理推想,高洪波现在正抓耳挠腮,要向领导声泪俱下地汇报思想呢。

  专场报告也好,总结汇报也好,效果如何,领导不会不知道,虽然他源源不断地召集各种会,却也要源源不断地参加各种会,毕竟领导的上面还有领导。应该说,内容倒在其次,形式非常重要,以示重视,以示关心,以示领导的存在。众所周知,很多时候,领导参不参加会议,是极其敏感的风向标。

  当然,文山会海,还有一大重要功效,那就是让大家都有事情可做。否则,要那么多人干什么?

  中国足协的历届领导,个性各有不同,品味各有不同,但热衷于开会、总结、报告是高度一致的,仿佛这就是工作的重心。只不过,嘴上功夫再好,也改变不了中国足球江河日下的宿命。

  亚洲杯总结得再深刻、再完整、再到位,高洪波也依然是高洪波,他不会因为一场报告而变成另外一个人;乒乓球就是乒乓球,足球就是足球,乒乓球世界冠军踢起足球来,很可能像个弱智……这都是常识,常识客观存在,谈是不可能谈透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