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将打响亚冠第一枪 杜威:用平常心对待亚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2:44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杜威是绿城队征战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他被主帅吴金贵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今晚同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杜威已经很淡定了,他说要平常心对待亚冠,期待和日本J联赛冠军在场上来一场真正的较量。

  在申花效力的多年间,他曾多次代表球队出征亚冠赛场,其间也多次和日本俱乐部队交手。另外,作为老国脚,杜威也代表国家队无数次和日本国家队对垒过。应该说,对阵日本球队,杜威经验颇为丰富。“没什么特别的,应该平常心去对待。”杜威说,他也不会去给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很多队友们太多的建议,“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人,都应该平常心对待,大家在场上放平心态,团结一致。我觉得,与日本联赛冠军的对决,双方都是有机会的。”

  有媒体问到国家队在与日本队对决时,往往功亏一篑,难求一胜,这是否会影响到信心?“国家队的比赛和俱乐部还是不一样的,参加亚冠的每一支球队都有5名高水平的外援,这拉近了双方的实力差距。”杜威表示,俱乐部平台对决上,中国球队要想战胜日本球队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在谈及比赛时,杜威也谈到一点,那就是名古屋鲸八队的高中锋肯尼迪,“这家伙身材高大,冲击力也挺强的,防守难度不小,应该更加注意力集中,不能给他正面冲击的机会。不过,对付日本球队,我们在头球上应该还是有优势的。”

  在分析此次亚冠之旅时,杜威也表示,对绿城来说,第一场是主场比赛,因此拿下第一场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场拿下了,对于球队的士气很重要,也会奠定很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