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尼克斯怪异三巨头:比卢普斯似领袖 甜瓜大前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3:10

  深圳晚报实习生黄文述评 大换血后的尼克斯实在和热火太像了。相似的挖星策略,相似的“三巨头”配置,甚至连内线和板凳深度的硬伤也都一模一样。可也正是因为过于相像,尼克斯在迈阿密赢下的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更何况“三巨头”的热火自己也是一支还未经历过季后赛洗礼的队伍。

  NBA球队的经营策略说白了也就两种模式,一种是比钱,一种是比运气。尼克斯成绩烂了那么多年都没等到理想中的新秀,想重新砸钱搞定大牌球星也算无可厚非。可是购买“成品”的代价实在太大,安东尼是挖过来了,可好好的球队呼啦换了一大半,内线没人了,板凳也空了,旁人眼里看来,怎么都觉得交易有点得不偿失。

  让人感到讽刺的是,目前“尼克斯三巨头”中最像球队领袖的,是在对热火比赛中立下大功的比卢普斯。比卢普斯从来就没有出现在尼克斯的“巨头计划”当中。曾经的总决赛MVP已经老了,性价比也显得不是那么高,管理层原本是想利用他明年的到期合同换来保罗或是德隆这样真正的巨头,可现在看来,关键时刻还真缺不了他的丰富经验和那颗大心脏。

  安东尼改打大前锋是一个明显标志,尼克斯至少本赛季是准备用小个阵容一拼到底了。交易后三场比赛的对手中没有一个拥有能对球队造成实质性冲击的过硬内线,可就算这样,除小斯之外唯一拿得出手的内线图里亚夫总共只拿到可怜的8分11板。无奈之下,安东尼只得接过了份抢篮板的兼职——还算不错,场均能抢到9个,可兼职岂是能长久做下去的?

  加盟尼克斯之初安东尼提出了个“果冻理论”,即球队必须像果冻一样凝结在一起方能取得胜利。照目前看来,“果冻”凝结得如何还有待观察,可多添加几分成色才是当务之急。自由市场上还有不少赋闲的老兵,尼克斯接下来不妨在他们身上多打打主意。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