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中超四豪门砸下3.5亿 中国球队亚冠找回面子?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01日13:20

  一年一度的亚冠联赛又要开始了,代表中超最高水平的4支队伍再次踏上征程。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这4支球队将会在今明两天亮相。

  投入最少的也有7000万

  近几年,国足每况愈下,球迷把更多的希望放在了参加亚冠联赛的几支中超球队身上。不过由于自身实力和双线作战等原因,在近两年的亚冠上中超球队始终不成气候,去年亚冠中韩对抗之间,竟然出现了0∶8的惨案(中超4支球队和韩国4支球队比赛两回合全败),亚冠成绩也成为中超球队不可触摸的痛。这样的成绩不仅让球迷不满意,中超球队自己也觉得颜面无存,为了不再重蹈覆辙,今年亚冠的4支参赛队共砸下3.5亿元人民币,希望能在亚冠比赛中有所突破。

  山东鲁能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投入,投入过亿,本赛季仅仅在购买外援上就投入了250万美元。而天津泰达今年的投资过亿,在内援方面引进了李玮锋和陈涛,令其他俱乐部艳羡。上海申花和前两支球队相比投入上略少,但是根据统计也是达到了7000万元左右。杭州绿城今年是首次征战亚冠,这支中超新贵同样采用了高投入的方式,高价引进3名乌拉圭国脚级外援,投入不少于8000万元。这样算来为了亚冠比赛4支球队投入超过3.5亿元。

  天津、杭州率先亮相

  亚冠比赛今天就打响了,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将登场亮相。天津泰达的对手是韩国球队济州联队,杭州绿城的对手是日本球队名古屋八鲸。

  天津泰达的首场比赛是客场,如果首场比赛就失利,那是泰达不能接受的结果。另外这场比赛也是李玮锋回国后的首场比赛,而对手恰恰就是韩国的球队,回国之后的李玮锋再次对阵韩国球队,表现如何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杭州绿城能出现在亚冠的赛场上绝对是个奇迹,上个赛季本来降级的球队因为扫赌原因侥幸回归中超,没想到在中超杭州绿城却一战成名,直接杀进了亚冠。不过这次的分组对于绿城来说却十分不利,它被分进了死亡之组,日本J联赛冠军、韩国K联赛冠军都被分进了这个小组,而绿城的首个对手就是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八鲸。但是花了大价钱的绿城当然不希望自己在亚冠的赛场上是打酱油的,面对强敌,坐镇主场的绿城已经明确表示,绝不给中国丢脸。

  直播提示

  今日14:00 济州联队VS天津泰达

  搜狐视频

  今日19:35 杭州绿城VS名古屋八鲸

  搜狐视频

  (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