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格里芬27+12再演猛张飞 状态分配不均难补快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4:01
快船战国王 小莫登场送格里芬暴扣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尽管“状元秀”格里芬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是快船却以99-105被国王击败,遭遇5连败,“给力芬”也充分暴露了自己四节比赛得分不平均,经常扮演“猛张飞”的特点。

  合理分配体力是判断一名球员成熟与否的重要指标,“状元秀”格里芬进入二月份以来上场时间不断增加,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却出现下滑趋势。2月份,“给力芬”只有两次得分突破30分大关,其中在迎战奥兰多魔术时更是得到了赛季最低的10分。

  此役迎战国王,格里芬尽管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然而这位“状元秀”的得分却主要集中在第一节和第三节,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给力芬”只有4分入账,这也直接导致快船以99-105遭遇五连败。

  年轻气盛是格里芬的最大特点,第一节,他得到10分、抢下4个篮板,国王对于他的防守从来都不采取包夹,于是“给力芬”两次大力扣篮,从观赏角度来看的确很给力,但是第一节打了11分钟之后,格里芬第二节却在替补席上整整休息了8分钟。

  由于快船的得分过于集中在格里芬一个人的身上,因此当格里芬下场休息后,球队的进攻便陷入脱节阶段,这也导致快船始终无法将分差扩大,半场结束时只是以52-51领先国王1分。

  下半场几乎是上半场的翻版,格里芬再次在第三节全面爆发,他一人贡献9分,同时也带领快船一度建立了9分的领先优势,可是进入第四节,“给力芬”却变得相当不给力,这一节中“状元秀”一共只有4分入账,在快船遭遇的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中,格里芬不但只有一次进攻机会,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

  同时对于格里芬的防守,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也是独具匠心、精心布置。前三节比赛,国王对于“给力芬”的防守全部是采取专人盯防,很少采取双人包夹,尽管格里芬前三节曾多次上演大力扣篮,但是对于包夹“给力芬”却是很少有提前适应的机会。

  第四节,国王突然加强内线防守,尤其是对于“状元秀”格里芬,国王队坚决采取包夹,只要他一拿球,马上有两名球员同时过来围堵,尽管格里芬上演过一次内线打三分,但这却是格里芬第四节唯一的亮点。

  正是因为对防守突然变化的不适应以及体力下降等多种原因估计不足,格里芬第四节只得到可怜的4分,最终快船也以99-105惜败于国王,遭遇五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