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冠军联赛上演中国德比 梁文博力克丁俊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4:13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小组单循环赛进行了头四轮:国人关注的中国德比战,梁文博3:1战胜丁俊晖,以两胜两负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而丁俊晖2胜1负,暂时并列第四。第五小组的选手还有沃顿、艾伦、史蒂文斯和马克·金、瑞恩·戴,小组冠军将取得晋级,末两位则遭淘汰。而目前获得晋级的已有塞尔比、威廉姆斯、墨菲和卡特。

  丁俊晖连胜被止步

  小组赛第一轮,丁俊晖3:0力克2008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沃登。第二场,又在0:2落后于马克·金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要知道这次单循环马克·金一上来连打了三个单杆过百:单杆136分、108分、127分,极其强悍地以3:0横扫了瑞恩·戴,加上与丁俊晖的2:0领先,“光头杀手”却突然被丁俊晖扭转了局势,抢走了几乎到手的胜利。

  但丁俊晖的连胜势头,也被同胞兄弟梁文博中止了。这是冠军联赛的首个中国德比,头两局,梁文博和丁俊晖平分秋色,但接下来梁文博打出一杆49分,一杆53分,虽然不怎么起眼,但足以令他带着局分3:1的胜利离开。丁俊晖的首个比赛日成绩也被锁定为两胜一负,按说战绩应该比两胜两负的梁文博要好看,但是却落后梁文博,暂时排在小组并列第四。马克·金和梁文博同为两胜两负,胜局数都是10,但马克·金负局数为6,比梁文博少一局,目前暂列小组第一。瑞恩戴同样两胜两负,因胜局少列第三。丁俊晖和艾伦同为少赛一场,两胜一负同为第四。而史蒂文斯和沃登一胜两负,小组垫底。

  可见,战绩实际相当接近,今天的第二阶段比赛变得异常重要。无论是丁俊晖或是梁文博,都有希望成为小组晋级者。

  梁文博期待爆发

  从中国赛资格赛到冠军联赛,梁文博调整的时间不到24小时。连同斯诺克中国赛资格赛末轮2:5不敌邦德,梁文博遗憾地无缘中国主场的斯诺克排名赛。而算上中国赛,他已经连续五站倒在排名赛资格赛了,这一切都要从年初出师未捷的上海大师赛说起。当时梁文博以第16位的排名刚好挤进了种子行列,获得了直接参加正赛的资格。但他首轮输球,一下子排名跌出前16,之后的每站排名赛便不得不去打资格赛,且屡战屡败,至今未能翻身,排名也一下子跌到第27位。

  去年年底的德国大师赛,梁文博就以2:5不敌邦德无缘正赛。这次中国赛资格赛,又是同样的比分输给同样的对手,梁文博比赛后捂着脸,他需要一次爆发。冠军联赛小组赛会是一个机会吗?或许,短局的比赛偶然性大,相对于目前不在最佳状态的梁文博,倒是有可能收获意外之喜。当然这个小组中,各人表现都相对接近,一局的胜负可能左右全组排名,梁文博成为小组第一的几率也只有1/7。但1/7的机会已经比按世界排名比较,梁文博出线的机会高很多了。丁俊晖同样有1/7机会晋级,或许比梁文博希望更大,毕竟他现在只输了一场。而且,丁俊晖目前排名世界第五,比小组任何对手都要高,他应该能力更强,应该能夺得小组冠军。

  再回到中国赛资格赛,在梁文博之前,肖国栋、刘闯、张安达和刘崧都已先一轮遭淘汰,3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正赛,将仍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个中国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