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济南承办2012奥运女足预选赛 中国姑娘主场冲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4:55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中国济南在亚足联会议上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承办权。此举将使得中国女足坐拥主场优势,对于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成功增添一份保障。

  在亚足联昨日会议上,申办竞争主要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城市之间展开,经过提问、陈述等程序,中国济南最终获得该项赛事的承办权。济南申办成功的原因与近几年山东多次成功举办大型赛事不无关系。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的比赛场馆、接待、竞赛组织等承办大型比赛的能力得到增强。而去年,淄博曾成功承办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也给亚足联以及中国足协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山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马勇介绍,为了能够取得承办权,山东省足协和济南奥体中心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其中包括先期向中国足协汇报,争取中国足协的信任,再就是提供大量申办材料等。如今中国申办成功,那就要脚踏实地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此前,山东省足协以及济南奥体中心曾表示,如果中国申办成功则希望将该项赛事放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这一提议如今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

  根据伦敦奥运会女足赛各大洲名额分配原则,亚洲仅获得两个名额。中国、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5支种子队将与第二阶段的冠军队一起参加决赛阶段的预选赛。奥运女足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在9月1日至11日进行。在主场,山东球迷将给予老乡李霄鹏更多支持,中国女足将力争拿到奥运门票。 J190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