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面临亚冠首战申花上下没底 主帅压力大朱骏减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1日18:14

  大敌当前,紧张和严肃,清晰地写在了申花球员的脸上。昨天下午,申花本赛季第一次踏入虹口足球场,为明晚的亚冠首战适应场地。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内,无论是奚志康还是球员均表情严峻。尽管远在大洋彼岸的朱骏高调喊出必杀令,但面对实力强劲的鹿岛鹿角,申花上下还是心中没底。

  主帅压力重重

  一袭黑色训练服,当奚志康昨天下午走进虹口足球场时,场边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申花主帅。这也是奚志康首次以主帅身份走进这片熟悉的场地。两天后,亚冠首战就将上演,即将迎来一次小考的奚志康满腹心事,神情颇为严肃。

  之前申花连续在热身赛中不敌泰达和国奥,这也让奚志康背负了不小的压力。“热身赛的结果不能说明什么,关键还是球队在磨合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和国奥交完手之后,奚志康就曾坦率地道出目前申花最大的困境。而这个问题,显然不是一两天的时间能够解决的。而眼下,鹿岛已经兵临城下,形势容不得奚志康再去深究。

  “这两天奚指导压力确实很大,每天都研究到半夜,人也憔悴了不少。”一位申花工作人员昨晚透露道。为了打好对鹿岛之战,奚志康和教练组花费大量时间在研究对手。对此,奚志康并不否认,“再强大的对手也有漏洞,我们必须扬长避短,打针对性的战术,这样才有希望。”

  外援变数不小

  之前朱骏在微博上公开向鹿岛“开炮”,王大雷、戴琳和吴曦等申花球员,也通过微博向老板表达了支持。3人的态度如出一辙,“拼死也要拿下鹿岛”。不过,对于大多数申花球员来说,即将开始的亚冠究竟能打到何种程度,其实心中还是没底。

  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申花目前的主力阵容中,打过亚冠的只有王大雷和于涛等少数几人。申花上次参加亚冠是在2009赛季,当时杜威、郜林都在阵中。时隔两年申花人员配置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至于2009年和鹿岛的两次交手,申花目前阵中更是只有于涛一人经历过。展望明晚的较量,于涛表示:“两个队都有很大变化,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2009赛季,当时申花外援是扬科、米利甘、赫莱布和巴尔克斯,而如今无一人留队。申花目前4名外援中,除了里亚斯克斯外,其余3人和全队磨合都还刚刚开始。一些本土球员私下坦言,外援发挥如何存在不小变数。“毕竟大家磨合时间还不长,如果打顺了还好,一旦开局不利,很可能越踢越乱。”

  朱骏临时减压

  为亚冠专门打下一个赌,让朱骏再次成为网上焦点人物。甚至,不少鹿岛鹿角球迷都记住了朱骏的名字。不过,这次申花投资人仍然无法出现在现场为球队加油。昨天,人在美国的朱骏主动为申花减压。“要是早几年的话,肯定杀回来了。现在要学会淡定,还是那句话,放开去打,任何结果都能接受。”

  当然,朱骏之前的网上吆喝也绝不是白给的。从票务方面传来的消息是,明晚虹口球市将出现近两年少见的火爆。不少球迷都希望见证申花“折角”一幕。而朱骏之前开出的230万元赢球奖金,更是成了球迷热议的话题。“投入虽然没鲁能、泰达多,但赢球奖金还是申花给力,球员肯定拼命啊。”

  除了朱骏,老布明晚也将出现在虹口,为申花助威。而这两天,奚志康准备随时请教老布。“他和我说了,任何时候都和申花在一起。只要他肯出主意,我相信对球队帮助会很大。”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