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广州永侠首次亮相零封山西 剑指WMA新赛季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9:30
组图:WMA惊现凌空下劈 选手一脚封喉尽显霸气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首轮第二场战罢,上赛季季军广州永侠俱乐部首次亮相以5-0大胜联赛新军山西鑫度俱乐部,积分榜上紧逼坐镇青岛主场的响虎俱乐部。而山西队则和邻居陕西大鹏俱乐部一样,以一局不胜的战绩结束了WMA首战。

  广州队本赛季经历了大换血,吸收了梁兴博、田鑫等优秀选手。不过队长朱永龙依然是俱乐部的灵魂人物,他还带来了胞弟朱永虎,可谓“兄弟齐上阵”。

  第1局:王安营负朱永虎 视频>>

  第1回合,鑫度选手王安营开场之后凭借身高优势,频频使用腿法攻击对手。但朱永虎也充分展示自己的轻功身法,防守到位并不时反击,用接腿摔等技法轻松拿下6分。第2回合的比赛陷入胶着,王安营持之以恒的施展腿法并终于得到回报,拿下4分。

  第3回合中,打出状态的王安营一发不可收拾,一记后摆腿击中对手面部,导致朱永虎血洒擂台,比赛中断。不过这次意外竟成为比赛转折点,简单处理后的朱永虎血性十足,而王安营则似乎没了状态,腿法绵软,被朱永虎接连得分。最终,朱永虎以11:8为广州永侠赢得开门红,完美结束职业生涯处子秀。

  第2局:张立鹏负李德恒 视频>>

  本局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广州队选手李德恒以10:0大胜张立鹏。在本局比赛中,选手对于规则的掌握程度、对传统技法的掌握程度成为决胜之匙。

  第3局:江建负田鑫 视频>>

    作为新加盟WMA的选手,双方在自己的处子秀首回合都打得十分谨慎,江建仅仅凭借对手田鑫的一次犯规得到一分。此后的比赛中,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田鑫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和脚步移动占据了上风,用速度和侧踹抵消对手的近身欲望,用接腿摔实现防守反击,用鞭腿实施突击并打出高制胜分。而有些急躁的江建在对手的防守面前一筹莫展,还搭上两次犯规送给对手两分,最终以-1:6败下阵来。

  第4局:刘忠忠负郭文杰 视频>>

  鑫度选手刘忠忠此前曾参加过WMA精英赛,对于WMA的规则显然要比首次接触WMA的郭文杰熟悉。不过临场实战中,郭文杰的表现让刘忠忠汗颜。郭文杰在第2回合中打出一记漂亮的高鞭腿击中对方头部,拿下3分。此后,对于郭文杰的腿法有所忌惮的刘忠忠一直不敢放开手脚。最终,郭文杰以10:1的比分为广州队赢下第4局。

  第5局:姜广振负朱永龙 视频>>

  全场比赛的压轴之战十分艰苦。作为本赛季MVP的热门人选,广州队长朱永龙的对手是身高、体重都要占优势的姜广振。不仅如此,姜广振也曾参加过WMA精英赛,对于WMA规则十分熟悉。

  首回合比赛,朱永龙采取了保守打法,以守为主,消耗对手的耐心。姜广振虽然打法主动,但是技法表现不佳,并且脚步移动有所不足,因得分心切对对手犯规被扣1分。第2回合,姜广振一度有机会将对手打下擂,但朱永龙在被对手逼至擂台边缘的情况下急中生智,借力对手站稳脚跟,随即又跟上一记正蹬将对手击下擂台。最终,朱永龙以5:0艰难获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