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罗马里奥:梅西与传奇还差很远 巴萨非史上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9:31

    搜狐体育讯 梅西在巴萨几乎收获了一切俱乐部方面的奖杯和个人荣誉,但小跳蚤在国家队却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成绩,无论是美洲杯还是世界杯都无缘染指冠军,这也是他目前职业生涯的最大缺憾。去年阿根廷兵败南非世界杯,梅西却仍然击败哈维和伊涅斯塔拿下了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正是在国家队战绩的平庸,让阿根廷人的这次获奖饱受质疑。当然梅西毫无疑问是目前足坛上最好的球员,不过在前巴西巨星“独狼”罗马里奥看来,梅西虽然是当世第一,那是因为其他球员还不够强大,梅西只是“矮子里出将军”而已,他与昔日一些现象级的传奇巨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罗马里奥退役之后,目前已经成为了政坛人士,他目前的身份之一就是巴西联邦众议员。不过独狼的生活并没有离开足球,他还是会经常接受体育媒体的采访,最近在谈到梅西这位巴萨的后辈时,罗马里奥并没有像其他名宿那样送给阿根廷人赞美之词,反而是泼上了一盆冷水:“梅西的确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这只能说跟目前其他的球员相比,他的能力高出了那么一些而已,跟那些现象级的巨星相比,梅西还差了一大截呢!”

  梅西会遭到罗马里奥的轻视,主要还是因为他缺少世界杯冠军这个最大的“硬伤”。独狼说:“如果一名球员没有赢得过世界杯,那么他就无法像人们说的那样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只能说在目前这个时候,梅西算是最好的球员,因为他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所以不能再有更高的评价了。”

  罗马里奥说完梅西之后,又开始谈论起了自己的老东家巴萨。虽然巴萨最近两年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拿到了八项冠军,并且在西甲连破多项历史最佳纪录,不过在独狼看来,媒体过高地吹捧了红蓝军团。“我总是会听说媒体上说这支巴萨是足坛历史上最好的巴萨,甚至是史上最好的球队,但我不这么看,不同的年代和不同的球员,不一样的球队之间完全没法相比。今天媒体这么评价巴萨,也许5年之后,又会有一支球队也被称作史上最佳。”

  罗马里奥球员时代曾在巴萨和瓦伦西亚两支西甲球队效力过,眼下他还是会经常关注西甲的比赛。西甲冠军已经多年被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垄断,上一支双雄之外夺冠的球队还要追溯到03-04赛季的瓦伦西亚,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瓦伦西亚、马竞和超级拉科都曾染指过西甲冠军,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也有过出色的战绩,但如今西甲冠军之争却变成了不折不扣的“二人转”,罗马里奥认为西甲联赛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以前在西甲夺冠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为除了巴萨和皇马之外,还有其他的冠军候选,5-6支球队都有夺冠的实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