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甲B收官:蔡斌率北京队升A 北航学生军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01日20:36
组图:薛明微笑走下场 场边蔡斌与爱徒并肩战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1日,中国女排甲B联赛开始最后一轮争夺,北京汽车女排主场应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最终,北京队以3-0(25-15、25-13、25-18)战胜对手。本赛季,12战11胜1负,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成 功晋级甲A。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武汉主场3-1战胜云南,福建主场3-0横扫河北。

  尽管已经提前升A,赛季最后一战面对弱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北京北汽女排还是尽遣主力上场,首发阵容依然是二 传韩旭,主攻:刘晓彤、张歌,副攻:薛明、李芳菲,接应:曾春蕾,以及自由人刘雅。双方开局虽然一度胶着,打成5-5 ,但北京队随后在强轮抓住机会,主攻刘晓彤4号位的进攻开始连续得分,帮助主队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薛明则通过2、 3号位快球,以及拦网让北京女排将分差拉大,11-6。随后的比赛,除了刘晓彤和薛明继续发威,曾春蕾的后攻数次发威, 北京队最终以25-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异地再战,北航女排仍然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反倒是北京队在场上越战越勇,无论是一传还是拦网都更 加适应。比赛刚刚开始,她们便以迅速扩大比分,取得11-3的巨大优势,尽管比赛后半段,北京女排换下主力副攻李芳菲 ,但主队还是以25-13轻取第二局。

  背水一战的北航女排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开始反击,她们的防守异常顽强,双方拉锯战中,主队失误增多,北航女排以 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是她们在比赛中首次

  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北航女排王丹艺的发球再次冲击北京女 排,6-10落后时,蔡斌请求全场第一次暂停。毕竟实力高出很多,稳住阵脚后,北京女排渐渐追回比分,并以25-18结束最 后一局,从而3-0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