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猛:完美张继科凶稳适度 姚国治:对手没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21:13
张继科

帅气张继科很威风
波尔

波尔场上表情可爱
刘翔

啦啦宝贝热舞助阵亚欧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年乒乓球亚欧全明星对抗赛北京站开战。第三场比赛由我国球员张继科对阵白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最终张继科以3-0横扫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1-9/12-10/11-8。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以及嘉宾姚国治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姚指导介绍,张继科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可以说是稳步上升,在上升的中间也有曲折。队员的提升都是螺旋形或者是波浪形的,不可能一直直线上升,关键就是在遇到挫折的时候运动员是怎样应对的,能不能好好地总结经验、咬紧牙关把困难挺过去这是最关键的。张继科在之前有过一段曲折,但是慢慢的好转起来,尤其在德国站决赛,张继科4-0横扫波尔获得冠军,现在张继科的势头非常好。

  蔡猛介绍了一下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近状。身高1米9多的他技术非常全面,但是就是在夺冠最关键的时刻不能一鼓作气。姚指导补充说到,萨姆索诺夫缺少霸气,在夺冠关键时刻最需要意志、勇气、耐力,但是萨姆索诺夫却不能在关键的时刻爆发,他的前三板、发球、接发球、手感、经验都有,但是就是差那么一点霸气。

  第一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最终张继科凭借对关键球的良好处理以11-9率先拿下一局。姚指导点评张继科赢在他的抢攻比较积极,可能看着张继科没怎么发力,但是他加了手腕。进攻主动不主动 不是光看发不发力,手腕的抖动是决定这一分谁赢的一个起点,上一板球的落点,很可能决定下一板的胜负。

  第二局张继科12-10再下一城,蔡猛点评到张继科这两局打得凶稳适度,不急不躁。但是蔡猛还是劝诫张继科一定不能轻视对手,因为萨姆索诺夫打着打着有可能一下子爆发,之后恐怕就很难控制了。

  第三局萨姆索诺夫又是以8-11三分惜败。蔡猛点评萨姆索奴夫常常就是这样,就是差那么一两分,但是就是赢不了。正如赛前所说,他缺少一种霸气。

  纵观全场比赛,蔡猛点评到张继科赢得非常完美,凶稳适度,同时没有明显的失误。姚指导也非常同意蔡猛的观点,同时他补充说到,张继科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也没有在关键球露出任何破绽。

相关新闻:

·亚欧对抗赛:张继科3-0老萨 亚洲队3-2领先欧洲
·张继科:有信心进世乒赛决赛 高水平技术是王道
·蔡猛:完美张继科凶稳适度 姚国治:对手没霸气
·组图:庄智渊正手扣杀飘逸 施拉格瞪眼表情夸张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