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亚欧对抗赛:张继科3-0老萨 亚洲队3-2领先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22:21
张继科

帅气张继科很威风
波尔

波尔场上表情可爱
刘翔

啦啦宝贝热舞助阵亚欧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11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在北京举行,亚洲方面,排名世界第四的中国小将张继科领衔出战,而欧洲选手中最大牌的则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最终由张继科领衔的亚洲队以3-2暂时领先由波尔领衔的欧洲队,第二会合比赛将在明晚7点半打响,两场比赛比分相加决定最后的胜负。

  此次亚乒联派出的五名选手是来自中国的张继科、日本选手水谷隼(世界排名第7)、韩国名将朱世赫(世界排名第9)、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世界排名第11)以及世界排名1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唐鹏。而前来挑战的欧洲选手则包括了波尔、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丹麦选手梅兹、奥地利的施拉格以及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

  在前两次的亚欧对抗中,2009年亚洲队7比3胜欧洲队,2010年亚洲队6比5胜欧洲队。在三届欧亚对抗赛的队员中,韩国的朱世赫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是“全勤队员”,日本的水谷隼,中国香港的张钰,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奥地利的施拉格,德国的奥恰洛夫,丹麦的梅兹都是“两朝元老”,中国的马琳,马龙,王励勤,张继科及德国波尔都参加一届。

  朱世赫 3-0 阿波罗尼亚

  首盘比赛,由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迎战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很谨慎,比分没有拉开,8-7过后朱世赫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11-8朱世赫先下一城。次局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8-8平过后,朱世赫抓住几个关键球,连得三分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朱世赫乘胜追击,11-7朱世赫拿下首盘比赛。为亚洲队先拔头筹。

  庄智渊 3-0 施拉格

  第二盘比赛,由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迎战奥地利选手施拉格。首局比赛,庄智渊开局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开局以8-5领先,很快以11-7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双方开局便展开激烈的争夺,11-11平过后,庄智渊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3-11拿下次局。第三局再战,施拉格开局打得更好,10-7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此后庄智渊凭借几个关键发球得分,最终以12-10逆转拿下全场比赛。

  张继科 3-0 萨姆索诺夫

  第三盘比赛,由中国选手张继科迎战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开局两人便打出了精彩的对攻战,9-9平过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1-9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张继科开局以7-2大比分领先,不过此后老萨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至7-8只落后一分,10平过后,张继科抓住机会以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再战,双方争夺很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6-6平过后张继科打得更加聪明,最终张继科以11-8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亚洲队也以3-0领先欧洲队。

  水谷隼 1-3 波尔

  第四盘比赛,由日本选手水谷隼迎战德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首局比赛,波尔显然还没有从长途奔波中走出来,失误较多,水谷隼趁机以11-8先下一城。不过此后比赛中,波尔打出了气势,将技战术水平完全发挥了出来,11-9、11-5、11-8波尔连扳三局,以3-1拿下本场比赛,为欧洲队扳回一城。

  唐鹏 2-3 克里桑

  第五场比赛由中国香港选手唐鹏迎战罗马尼亚球员克里桑,首局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时值尾局时唐鹏连续得分,11-8取得开门红。易地再战,开局双方战成2平,之后克里桑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克里桑越战越勇,最终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3-3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依旧杀得难解难分,5平之后唐鹏明显加强了进攻,一度8-5领先对手。尾局阶段唐鹏已经牢牢掌控主动,最终克里桑回球滚网出台,唐鹏11-7再度占得主动。第四局克里桑稳扎稳打,进入中局后已经6-2领先对手。尽管唐鹏偶有惊鸿之作,但还是克里桑笑到了最后。最终唐鹏回球出台,克里桑11-8将局分扳成2平。

  决胜局开局唐鹏左右调动对手,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不过旋即克里桑就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又战成了3平。中局阶段克里桑一度5-3领先,这个时候唐鹏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唐鹏逐渐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在6-7落后的时候克里桑叫了一个暂停。这次暂停之后两人先后战成7平、8平。尾局阶段克里桑连得三分,11-8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相关新闻:

·亚欧对抗赛:张继科3-0老萨 亚洲队3-2领先欧洲
·张继科:有信心进世乒赛决赛 高水平技术是王道
·蔡猛:完美张继科凶稳适度 姚国治:对手没霸气
·组图:庄智渊正手扣杀飘逸 施拉格瞪眼表情夸张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