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联赛今日全面开战 中超四强欲雪耻投4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01日22:45

  今天下午,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全面打响,中超四强鲁能、泰达、申花、绿城全力出击。日前足协提出了“5年进四强,10年夺冠”的亚冠宏伟目标。在连续4年只有国安一支球队在去年进入过亚冠淘汰赛后,中超球队亟待在今年亚冠中洗刷耻辱。为了打好亚冠联赛,中国足协将中超开幕推迟了半个月,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都喊出了“亚冠第一,联赛第二的口号”。“BIG4”的底气完全是因为投入,有人帮中超这4支球队算了笔账,加起来的总投入逼近4亿元,如此大手笔,当然是希望在亚冠赛场上能有所突破,起码能历史性地杀入四强。不知道,在这春天里,中超球队能否真的迎来“春天”。

  亚冠首轮直播

  (如有变动,以电视台播出为准)

  3月1日

  14:00济州联队VS天津泰达 风云足球19:35杭州绿城VS名古屋八鲸 风云足球

  3月2日

  18:00全北现代VS山东鲁能 风云足球20:00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风云足球

  鲁能形势最有利

  虽然鲁能俱乐部一再否认引进巴西外援奥比纳的转会费为250万欧元,但俱乐部同时也承认,为了打好亚冠联赛球队在外援投入上超过以往。鲁能俱乐部今年只引进了汪强一名内援,但同时也签下两大中卫里卡多和雷纳托来增强防守实力。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在谈到亚冠联赛时表示,“今年的亚冠联赛我们一定要取得比之前更好的成绩,而且我们所有的队员都绝不仅仅把小组出线当成终极目标。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对去年亚冠小组出局一直耿耿于怀,“我们去年小组赛的过程不错,可惜运气不好。今年我们会汲取去年的教训,我们不会再犯之前的错误。 ”

  从分组看,全北现代、大阪樱花的实力在韩日联赛中都不是顶级,印尼阿雷马更是公认的“鱼腩”。由于小组对手的整体实力不强,鲁能只要正常发挥,出线应不成问题。不过,从之前欧洲拉练热身2平2负的表现看,鲁能似乎仍未进入最佳状态,好在此前受伤的“锋霸”韩鹏能在首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火线复出,他与奥比纳的超级进攻组合让鲁能多了些获胜的底气。

  绿城前路最艰难

  杭州绿城是第一次出现在亚洲赛场上,这支去年中超的黑马也将遭遇最艰难的赛程。绿城去年的投入为6000万元,俱乐部今年的预算是投入8000万元,增加的预算几乎全部用在了引进球员上。沈龙元、矫哲和郑科伟都是主教练吴金贵选定的内援,外援则一口气引进了3名乌拉圭球员。不过,虽然有国家队队长杜威和国脚汪嵩领衔,但作为亚冠新军,绿城的分组却是中超4支球队中最差的。三个对手中,首尔FC与名古屋八鲸是韩日两国联赛上赛季的冠军球队,首个对手名古屋八鲸更是被视为夺冠大热门,阿尔艾因同样是亚洲顶级豪门。绿城欲小组出线需要些运气。

  对手似乎也不把杭州绿城太放在心上。名古屋八鲸队带着J联赛和日本超级杯双冠王的头衔前往杭州,只带了18名球员,打分组对抗人员都不够。在黄龙体育中心训练的时候,不少球员都戴着帽子,草草训练了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更是直言:“我没有现场看过杭州绿城的比赛。 ”

  申花备战最稳定

  申花队最大的资本是稳定,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去了国奥队,但他亲自推荐了去年的助理教练奚志康担任主教练,同时,申花的引援速度在四强中是最快的,很早就确定了五位外援,其中包括留用去年中超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球队的整体实力相比去年不降反升。申花今年的亚冠对手实力不俗,同组的日本鹿岛鹿角、韩国水原三星以及悉尼FC的实力,都不容小觑,要想小组出线并非易事,对亚冠小组出线抱有热切期望的还有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为了鼓励球员在亚冠上打出好成绩,申花开出了单场200万元的亚冠赢球奖金。主教练奚志康表示,最低目标就是从小组中出线,“希望进入四强”。

  泰达表现最低调

  与鲁能、申花比,天津相对低调,即便如此,今年为了亚冠,他们也投入了接近一个亿,内援方面,有李玮峰、陈涛这样的大牌加盟,外援方面奥吉塔、卢西亚诺将组成恐怖锋线。球队引进了李玮峰和陈涛,外援留住了去年的佐里奇和卢西亚诺,引进了韩国球员权辑和奥吉塔,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加强。从分组看,泰达同组中的对手实力较为平均,四个联赛的亚军很可能让该组陷入乱战,因此泰达首场对阵济州联队就至为关键,只有取胜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相比之下,李玮峰面对韩国球队时的表现似乎更让人关心。 张 延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